http://www.youtube.com/watch?v=cPeMtPsej5M

  佛家道家練氣到至高境界,的確是可以氣滿不思食、神滿不思睡。甚至乎停止了呼吸,如藏密的寶瓶氣可練到以毛細孔呼吸、道家的胎息也能。

  不過這都是需要恒久的實修,一步步實證的境界。類似這種天生的功力,簡直是奇蹟,我想只能把原因推給他的前生來歷及下生因緣吧。

  前半段的那位老人,應該是吸取日月精華。我所學的是直視太陽餘光,因為直視太陽會傷眼睛。但我知道有一位道長是教導直視太陽,不過他是指凌晨的初陽。盡管如何日月精華也不至於一輩子不吃不喝啊,所以是奇蹟。

  後半段的靈修少年,長時間入定也是有前例的。科學家說很難長坐30分鐘到一小時,甚至一天就會發生褥瘡。但是現今修持者禪定一兩小時是很正常的事,這點並不成疑點。我反而奇怪的是,入定好幾個月就不同凡響,而且這段身體的養份如何補充就是一個謎了。

  何況,這些案例都是「無師自通」。這部片子不錯,所以我留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