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這裡所敘述的各種方法都是從轉貼文中整理,再加上一些防範常識,也許略有不足,但尚可參考。


蠱術的防範、檢查與處理


蠱術的防範


  蠱可能有形,也可能無形,就因形體如此變化多端,使人難以防範,極易中毒,所以預防方法不可不知。


一、若去大陸的苗族部落、內地南疆、雲南一帶作客,不要喝任何奶類飲料,因為蠱粉只有放在奶類飲料中才會發揮作用。但聽說也有下在食物中的。


二、不要去招惹苗族女生,不要看她們漂亮而逢場作戲,不要欺騙他們感情,只要你與她在一起,她都會先下蠱為防你變心。


三、若是由於飲酒而中毒的,特別難醫治,所以外出絕對避免飲酒。


四、藏蠱的人家,房屋特別整潔,看不到灰塵、蜘蛛網,你就要注意了,此種人家最好與之保持舉離。


五、大荸薺切片曬乾磨成粉末,每早空心白滾湯服入(約二錢),即使到藏蠱人家,也可避免受害。


六、主人欲施毒,就會在食菜飯、茶、水之前用筷子在杯碗上敲動,見此狀,趕緊問主人:「食物內難道有毒嗎?」一語道破,就無中毒之虞了。


七、大蒜頭隨身攜帶,飯前先吃大蒜頭,若有蠱則吐,不吐則死,主人擔心受到牽累,也就不敢下蠱。


八、在蠱區遇到可疑飲食,先請主人下筷子吃。你就以客人的身份禮讓為先,主人先開動我才開動,畢竟這也是一種漢人推來搪去的禮貌。


九、路邊的箱子不要拿,裡面有金銀錢財也不要拿。這是「嫁金蠶蠱」的手法,你拿了金蠶蠱就會跟隨你而去。


蠱術的檢查


一、吃白豆的時候吃出甜味,有可能中蠱了。

二、如果懷疑自己中了蠱蟲,可以在寅時,也就是早上三點至五點之間,咬綠豆檢查看看,如果感覺是甜味,而不是一般的腥味,就可以確定是中蠱毒了,要趕緊找會解的人解除,否則命休矣。


三、若是懷疑遭到下蠱,應立即確認有無中毒:首先可將一只銀針插入熟鴨蛋內,隨後放入口中,含約一小時後取出,如果蛋白都變成黑的,就表示已中毒了。


四、拿黑豆或生黃豆食之,如果入口不聞腥臭就是中毒。


五、拿約三公分的灸甘草放入口中咬嚼,嚥汁後隨即吐出,就是中毒。


六、檢查眼白上方是不是佈滿了黑色小點,若有就是中蠱了。


七、眼睛血絲是綠色灰色的,表示中蠱或中邪了。


處理蠱術的初步辦法


  這裡蠱術的處理是一些資料上寫的,資料我都已存在部落格了。對於這些法子是不是可行,可能要先想清楚。


  中蠱真正是如何處理?我並不懂這些。我印象中有聽過一種說法,據說治蠱治得不對,會引起蠱毒憤怒變本加厲。以下(1)(2)(3)的辦法皆來自文獻。總之若真的中了蠱,我本身最建議的方式是一定要找高人救命,一般只會唸經的法師和尚就不要找他們了,要找懂法術的道士或有證量的密宗上師等。


一、傳統腫脹長瘤的解法:可將升麻搗成暪莫,溶於開水中服用,不久就可將身中的異物蠱降吐出,腫瘤消除,身體恢復正常。


二、另外有一種,在中蠱毒之初,肚子會有一點痛,第二天會變得如針刺般痛,十天左右,會感覺到肚子裡好像有東西在蠕動,當這東西到達胸部,胸部會劇痛,到腹部時,腹部會痛,然後肚子會漸漸脹起來,人也會漸漸的變疲衰弱,久而久之,肚皮會脹的像紙一樣薄,甚至連心臟和肝臟都看得見,呼吸也會變得急喘,不管吃什麼藥都無法醫治,這是最明顯的症狀,有是最危險的狀況。一般初始可以用明礬、鬱金、人參、白朮等藥物,給患者服用,讓他腹中的異物吐出。然後在慢慢調養,可恢復正常健康。


三、中毒後,可用菖蒲、雄黃、蒜子三味以滾水吞服,將惡毒瀉除,這是最普通的解毒法,其他像蚯蚓、蜈蚣等、也可用來治蠱。若是中了金蠶蠱、刺蝟是最好的特效藥。治蠱的藥方繁多、必須根據中毒情形醫治。

四、想想看有沒有得罪什麼苗族的人或欺騙了苗女的感情等等,有的話趕快回頭去找施術者求饒,任何代價都無所謂,錢財都是身外物不要計較。感情的話你自己看著辦。

五、當然是去找高人救命了啊。上面的方法只是一些流傳下來的解法,實際上是不是完整沒有人知道。找正一派矛山派或其他懂法術的道士,若找通靈人除非他是高人否則他是解不了蠱的。不過現在魚目混珠,有很多冒牌貨,若真的是求助無門那麼就去找密宗上師看看吧,上網隨便有問就有許多密宗道場了。若你找到具德有證量的上師,他只要用上金剛誅法什麼蠱都解決了。


傳說中的方法

  記住喔,只是「傳說」中的方法!雖然我心採保留態度,但也許真有用,所以不妨也錄下。

一、要試驗是否中了金蠶蠱,可以口嚼黑豆或啃白礬,若是覺得難吃的黑豆是香的,苦味的白礬是甜的,那就是中了金蠶蠱。


二、若中了金蠶毒蠱,用石榴皮煎成汁,服用以後,可以吐出金蠶蠱的蠱毒。


三、相傳一個竹林和尚製作了一種治蠱的藥丸,治好了不少中蠱的人。他的秘方是在每年農曆五月初取初生桃子一枚,把皮碾成細末,拿兩錢分量,另用盤蝥末一錢,先用麥麩炒熟,再用生大蕺末二錢,將這三味藥用米湯和拌在一起,棗核一樣大的丸子,給中蠱的人用米湯送服,毒就被解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