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降頭一二事


  記得小時候,我常去親戚家那裡玩,有段時間就常聽親戚們在談飛頭,還神神秘秘的說小孩子不可以知道。後來才知道屋子後方的鄉村有人看到飛頭,於是一下子傳開了整個地區,鬧得人心惶惶。他們並不知道是飛頭降,只知道有一個飛頭會出來到處吸血。


  長輩們都在家裡的窗口種植了玫瑰花,因為玫瑰花上有長刺,我常不小心被刺到。當時我才小學,就想:「搞什麼鬼,玫瑰花隔那麼遠,上面空間那麼大,飛頭要進來還不容易?」


  但現在我明白了,原來練飛頭降的飛頭,都只能晚上出來吸血。而且飛頭出來時整顆頭都拖帶著腸胃,所以玫瑰刺會勾刺到住的腸胃,一旦被勾刺到腸胃纏住,在天亮前沒回到原身,降頭師連人帶頭都會化為一灘血水死掉。


  長輩們也許只知道飛頭的存在,不知飛頭降的來龍去脈,因此連二樓以上的窗口都種了玫瑰。若如資料所言,飛頭只能飛離地不超過三米,那大約就到天花板的高度罷了。而今回頭想了想,儘管當時鬧得人心惶惶,左鄰右舍都急於種植有刺植物,但當時到底是不是真有人看到飛頭呢?後來沒有聽說還有人看到飛頭,也沒聽到有什麼吸血意外發生。若真有飛頭降的話,這降頭師是不是因為事情鬧太大,終於吸不到血而放棄了呢?因為飛頭降是一定要吸血的,他要練七個四十九天(343),只要有一天吸不到血就前功盡棄了。


  或者飛頭降在還沒有完成七個階段之前還不是真正的厲害。看到有拖著腸胃的飛頭,糾眾拿起武器去對付他的內臟,勾住讓他天亮回不去,這降頭師就化為血水掛了。等他練完七大階段,甚至能用直接把你的靈魂勾走死掉,也因此這南洋飛頭降轟動了全世界。


  除了飛頭降,我在一個降頭採訪記錄片中也看到了「飛針降」。有位人士中了降頭求這名降頭師解降,解完了降他懷恨想要報復回去,就請這名降頭師去下飛針降。降頭師正在做法時,便看到靈壇前奉著一根針,唸咒唸到一半時那針竟然憑空飛了起來,然後消失了。降頭師說,那針將飛去那個人那裡並侵入他的體內,之後每晚都會發作一次。這飛針起飛的過程是一鏡到底沒有切換,若是真的就太可怕了!


  還有一種「鐵釘降」,想想看有什麼降頭能讓你的體內憑空出現七八根鐵釘在遊走,讓你痛不欲生?我看到降頭師在解降時,一邊做法唸咒一邊以雞蛋在患者全身上下來回擦拭,結果雞蛋一打破裡面竟然有鐵釘。我們不但不明白鐵釘怎麼進入患者身上,更不明白鐵釘怎麼從患者身體中吸到雞蛋裡。這鏡頭也是一鏡到底。


  我也看到了另一位降頭師做愛情降,器具是一個形似男性陽具的木雕。還有泰國每年一度的解降大會,許多人都會來參與這露天解降大會。許許多多各門各派的降頭師在場一起做法,只要你身體裡隱藏潛伏著降頭,就會被這解降大會的法力現場引發,然後降頭師再來幫你解除。


  甚至還有像電腦展那樣,各擺攤位的降頭師集合,每個攤位都是不同門派的降頭師,你可以找適合的降頭師幫你解降,想不到這竟然成了一門生意。許多人在這裡找降頭師解降與下降。下降下在哪呢?下在自己身上。原來,當地人認為降頭有好有壞,好的降頭可以帶來好運,在自己身上下好降頭會得到降頭神的保佑,他們還供奉祖師像,朝拜不知是哪一代的降頭大祖師。


  還有一些依稀片斷沒有整理出來的記憶,反正也寫不出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