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界法與護身法


【結界法】:護摩灰結界法、大悲咒水結界法


  一般密教有辦護摩法會時,尤其是金剛明王的護摩法會,若能取得護摩灰,那是一個可行的結界方法。灑於房子四週,每個房間、牆壁、門口、四週等全圍起來。灑出去時觀想出一道藍光變化為大金剛杵或大金剛橛插入土地上,每隔一小段都插進一個大金剛杵(至少如人高)。每個金剛杵放藍光或火光連成一片,把整個房屋罩了起來。

  註:若要更大威力可再加持大悲咒49108遍。每彈出護摩灰之前都要默念該法會主尊聖號一遍。


  若沒有護摩灰,用大悲咒水也行。做法與上相同,以手抓大悲咒水,默念一遍「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再把水彈指出去,每彈一次出去都觀想大悲咒水化為金剛杵出去,於水落地處矗立起一個大金剛杵。每個金剛杵放耀眼大白光或大火燄,連成一片罩住整個房子。

  註:使用咒水最好是加持108遍做成的咒水較有法力。


  護摩灰與大悲咒水在灑完之後,要隨它乾掉或消失,不要用掃把它掃掉。以上兩種結界法十分簡單,每三個月再做一次,很適合大眾。未皈依密教門者,使用密教法術是沒有任何反應的,因此較厲害的結界法是很難推薦,大悲咒水結界法是我想到較好的方法。


  當在房屋(住家寺廟道場教堂等)四周做好結界後,在靈界來講自然形成一道防護,一般普通的妖魔鬼怪陰靈等皆無法入侵。


  此法在修練時可以用之,法事時也可用之,平時居冤亦可用之,施法前先合掌敬告靈界朋友們你要結界了,由於每個地方都有鬼,不告知容易觸犯到所在之靈。平時常做大悲咒水,每晚睡覺時也可用來在四週做結界,陰靈難犯,也不會被鬼壓、被妖精吸精氣了。


  若是密教行者平時都有修護法,那麼做結界也容易多。只要手結護法手印,持誦護法咒,祈請護法降臨,再以彈指的方式一個個彈出大金剛杵或大金剛橛即可。先結印持咒七遍,然後每彈指前都再念一遍,以忿怒聲誦之,觀想與前一樣。這是比較簡單入門的,由於平時有修持護法咒的緣故,以觀想力加上護法咒便足以產生力量。若上師未傳護身法(其實不太可能,修密一定要護身)或你本身平日就偷懶,那麼就沒有辦法了。


【護身】:修行者一定要懂護身


密教行者護身


  入密教中,上師一定會傳行者護身法。每日外出皆要做護身法,晚上也要做睡眠守護法。不但修法禪定的淨室要做結界,整個房子都要做結界。


  在外地飲食時,每當要食用前,召請本尊住頂,心中默誦「嗡阿吽」三字明咒即可清淨,可破解食物飲品下降頭。在東南亞地區接受他人事物時也是一樣,用本尊住頂持三字明咒的保護法。東西帶回去後,可先供於佛前,取鹽和米各一點,口唸三字明咒後把鹽米灑下去,若有邪物附在上面自會離去。在南洋地區食用或接受事物時若有可疑,又或是到當地巫師處拜訪時,也應入我我入化為本尊身,一路上時時祈請本尊住頂,心中時時默唸本尊咒。


  行者至少學兩種破魔法,一種威力普普,另一種有大破壞力。對付一般搗蛋鬼靈或妖魅,以普通破魔法趕走就是了,修道者慈悲為懷,凡事多留手。不要逞強好殺,欺負靈界眾生,慈悲心一失,護法就離你而去了。若不幸遇到法力高強之神魔造成大威脅,可以較強的金剛斬魔法破之。


  正常來說,剛修行的麻瓜、初學者,天魔是對你沒有興趣的,惹你的都是些小鬼魅精靈。若平時都有持誦護法咒,遇到邪物侵犯,情急之下結護法印口中唸咒,觀想手印射出藍光或火光擊退邪物。


  若不幸身中邪術,以本身修習的護法咒印破除之。例如修不動明王法,以明王火燒自身驅邪。


  為什麼密宗要那麼多防魔法?顯教等人都沒這麼誇張,甚至普通人一輩子也沒防過魔,大家還不是活得好好的?因為你修道爬得越高,魔障也越大,越多天魔來干擾你。密宗修得好可以即身成佛,所面對的障礙自然也更大了。若你只是底下一隻小小青娃,魔才對你沒有興趣呢,祂可忙得很,費事睬你。


顯教中人護身


  選擇一位主尊,也就是你每天主要修持的那一位菩薩,千萬不要貪多。然後你持誦這位主尊的咒語要超過十萬遍。(很簡單啦,一天十圈佛珠,三個月就解決了)


  你必須要時時憶念主尊,常觀想他來住頂,每日的修持不可斷。以後遇到什麼麻煩時,就持誦你的主尊咒語。你持誦到夜晚作夢時,不論好夢惡夢都會記得主尊並持咒,算勉強及格。人在夢中是最昏沈不自主的時刻,就有點像在中陰身階段那樣的無力感,因此能在惡夢中仍不忘主尊而持咒是一個蠻重要的底線。有很多人平時遇到困難懂得找菩薩救命,但是在夢中被鬼追嚇到半死都不記得持咒了,這個不及格。


  如果有修持大悲咒更好,因為可以做大悲咒水結界。大悲咒水的用途很多,不但可破邪也可治病,甚至還能結界。做大悲咒水給他人還能培養功德與慈悲心,大悲咒修到相應的人,會有多位金剛神相護,百害不侵。


  一般顯教很少見到有密教的破魔斬妖法等,大家都只說誠心祈佛,佛無所不在自會保佑,但那要你的行為完全附合佛旨才行。也有人修禪,於是老說佛是空的、魔也是空,不必害怕。但由於根本就沒有證入空性,光喊口號,結果就真的被魔吃掉了。


  密勒日巴當年在閉關的岩洞中遇到很強大的魔,他用上了任何密教法術都趕不走這魔,結果他無計可施下,想起了上師所說的話,於是他把自己融入空性,轉念一想,魔也是空的,根本沒有魔,結果那魔就消失了。


  但是我們能嗎?若我們未證得空性,那些都是口號,若你什麼都不做,魔來找你麻煩、降頭下在你身上,你也說空空空,但其實你沒辦法把自己融入空性。告訴你喔,妖魔是真的可以把你做掉的,不是在開玩笑。


  因此行者一定要潔身自愛,行善立德,只要你沒有犯戒,自三皈依佛門開始就有三十六位善神跟隨你,之後你的修持也會讓菩薩保佑你。


  但其實很多佛教徒已經沒有三十六位善神相隨了,因為都犯了戒。不要以為守戒很簡單,連最基本的五戒都已許多人破戒了。如淫戒,你真以為不去強暴性侵、不去一夜情就算守了嗎?在佛門中,婚前性行為都算破戒了,自慰也被列為邪淫。又如妄語戒,自命正派的修行者攻擊其他門派也是大罪,就算你的立場正確,其實也是犯了嗔心與我慢,你的出發點不是因慈悲而指責。


  那些毀謗密宗非佛說要注意了。密教實為佛說,不要老是以顯教經典來解密教,報應很快就來。攻擊外道的人口裡也多留情,以前我總是視外道為仇敵,但現在想想有些話還是不要多說比較好,常一不小心就犯了戒。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你是因為關心對方而責罵,還是因為自我貢高的我慢而批評。


  總之,君子潔身自愛,自有善神相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