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法出自《大悲心陀羅尼經》:若能如法結界。依法受持。一切成就。其結界法者。取刀。咒二十一遍。劃地為界。或取淨水。咒二十一遍。散著四方為界。或取白芥子。咒二十一遍。擲著四方為界。或以想到處為界。或取淨灰。咒二十一遍為界。或咒五色線二十一遍。圍繞四邊為界。皆得。若能如法受持。自然剋果。

  〈一〉取新刀一支供於觀世音菩薩像前,刀把橫放,尖部不向佛也不向自己。祈禱並唸大悲咒二十一遍,然後用刀於房屋(住家寺廟道場等)四周的地面劃繞一圈為界。用刀劃的時候想像所劃之處有白光從地底透出,成為一道光牆圍住房屋。

  〈二〉用一些白芥子(中藥店有賣)供於觀世音菩薩像前,對其唸大悲咒二十一遍後觀想菩薩放光加持它。然後將把白芥子埋在屋四周的地下或灑屋四方為界。白芥子不可以把他掃掉,從前人們所住屋子皆有院子並灑於外,現在人們常住公寓不方便灑在屋內、也沒地方埋,因此用水最好。

  〈三〉用淨水或淨灰(沙)或五色線(五條不同顏色線)供於觀世音菩薩像前,對其唸大悲咒二十一遍後觀想菩薩放光加持它。

  然後灑於屋四周或圍繞屋四邊為界,觀想方法與前文相同:「每灑一次出去都觀想大悲咒水化為金剛杵出去,於水落地處矗立起一個大金剛杵。每個金剛杵放耀眼大白光或大火燄,連成一片罩住整個房子。」

  以上結界法每三個月要再施行一次。除房子外,若睡覺前防鬼壓及盜精氣也可結界。這三種方法出自佛說,請參閱《大悲心陀羅尼經》,但經文只述說扼要重點,有些結界的注意事項及觀想常人不知,因此這篇多作了說明。其他關於結界與護身可參考另一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