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們大清早去寺廟參與法會
土地公一早出來找我們,發現全家都沒人在。
於是東看西看,在那想了想,想起昨天聽到我們聊天說過大清早要去寺廟。
於是很快的飛飄過去。

我們汽車剛到那偏遠的寺廟,就看到土地公已在那裡等我們了。
土地公大笑:「想丟下我,以為我找不到你們。我昨天聽到你們說話了。」
接著靠近車子說:「你們還是快不過我。哈哈哈」

回家途中,土地公竟然坐進了車子裡。
「土地公公,你幹嘛啊。」「坐車阿」
「你不是會飛嗎?」「坐車舒服啊」
不久...
土地公啐啐唸:「哈哈,汽車真是很慢很慢喔,給我的話一下就到家了」
「................」

三月份,我搬了新家...
土地公嚷著:「我有新朋友了,我有新朋友了。」很是開心~~
原來土地公跟到我們的新家,與新土地公交了朋友。
這個月以來,土地公很少與我們聊天了。
一開始也覺得奇怪,後來發現原來是有了新朋友。
他總是與那新土地公躲在院子裡喝酒聊天。

「今天xxx有法會,有很多東西吃,一起去。」然後兩人就不見了。

舊的土地公基本上不屬我這一區,所以偶而會「我有事要辦,走了」(去辦公事)
然後消失幾小時,之後再出現。

但最重要的一次是我們未搬家前,
家母身體出一些狀況,緊急入院,情況危急。
土地公急得去找xxx菩薩來幫忙。(但我們都不知道)
當晚在醫院,母親昏迷中就見到了xx菩薩。

菩薩:「你們家土地公叫我過來的。」
母親:「喔」
菩薩:「你是因為.........,才發生事情....應該趕緊.....」
母親:「嗯嗯」

最後,菩薩:「走!」(福建話)
母親:「走去哪?」
菩薩:「西方極樂世界」
母親心中一驚:「哇,這麼快?」(還以為要往生了)
菩薩笑了一笑:「沒啦,帶你去看看而已。」

結果到了一個地方,那裡遍地蓮花,
菩薩指著一個蓮花:「這就是你的蓮花,是你這幾年持咒誦經的成果」
母親一看,是一個未開全的蓮花。再看看旁邊,開花的少,不開花的多。
「回去勸告你家人要多多努力,讓蓮花開放。」菩薩叮囑著。

原來修持的難度這麼高,想不到母親多年的修持還只是個沒有開全的蓮花。
我想,以我那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修持,肯定是個未開苞的蓮花了。
我問母親:「你怎麼沒幫忙去看我的蓮花。」
母親說他被菩薩帶著帶著也不記得要問了。

在菩薩的加持及護持下,病情很快穩定了下來。
昏迷了一天之後,第二天醒來就出院了。
為了確定事情的真假,就找來土地公問。
「昨天你去哪了。」「我去一個很遠的地方」
「哪裡啊」「我去找xx菩薩了,幫你們問一些事。」(證實了。)
「你問了什麼?」「不要多問啦....」
「為什麼不能說,說啦......」「噓......」土地公就溜一下不見了....
實在太感謝土地公的幫忙了。

有許多人問土地公的喜好,但我想應該是每一位都不同的,問我也沒用。
我這兩位土地公睡覺時間都是5.00am~10.00am,但別的是否如此就不知了。
像舊土地公就很調皮好玩,新土地公就沈穩拘謹。
我們開車出去時,叫了一下土地公,兩者反應完全不一樣。
舊土地公:「耶耶....又有得玩了...」然後就溜一下坐進車子裡,也懶得去飛飄。
新土地公:「不行,我要守護這裡。」

不過最近我在新家做了大結界,諸鬼不能入,全被趕在十尺之外。
新土地公因為有結界的關係,有時也會放心出去溜溜了。

之後,應該也不會再寫土地公了。
一半是已見怪不怪,不知有何可寫。
另一半是,原土地公有了新土地公作伴,每天混在一起,都沒找我們聊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