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避不了殺生,他人到底該怎麼辦我也不知道,但我有我自己的想法。

這篇貼在ptt靈學板後,有不少人反對,認為我把殺生合理化。

但還是請讀明白,這篇絕不是在主張殺生,而是面對蚊蟲及吃葷的處理方式。

-----------------------------------------------------------------------------------

殺蚊蟲,我絕不會手軟。

但我一定超渡。

吃肉,我絕不會特別戒禁。

但我也一定超渡。

或者有人說這是為殺生找藉口,

然而我問,不殺蚊蟲不吃肉,你是自然習慣呢?還是忍受堅持。

若能自然的隨緣習慣,那麼自然可喜,清淨度日而已;

若是辛苦的強忍硬撐,修行修到連常人都不如,這樣我倒不願意。


當我受蚊蟲騷擾時,我一定拍打。

我殺生,但我能把這些小害蟲超渡,為何不能殺來訂咬我的蚊?

有肉類食物時,我也不會拒絕。

我吃肉,吃三凈肉,每每為其超渡,為何不能吃葷?


如果人人以這種超渡藉口來殺生怎辦?

前提是,若人人都有超渡的能力,那又何妨。

問題是,你有沒有在騙自己。


蚊蟲,只能被動而殺,不該特地去殺,那是起嗔心。

若有蚊蟲咬傷之慮,仍任其咬傷而不殺,可以,此聖人所為。

但若殺了威脅到自己的蚊蟲,有能力度其往生,又何不可。


有人會說,那麼殺人呢?能超渡人,就可殺人麼?

難道學會往生法就能殺人嗎?

說得有理!


殺人與殺蚊蟲當然不可等同而語。

殺人的罪業其重無比,而超渡人所需的福德功力門檻更是莫明的高。

我想沒有多少人具備超渡罪人的能力,許多和尚的超渡法會也是照儀式做做罷了。

尤其是罪人的往生困難度更高,到底有沒有把人超渡往生天界,絕對是疑問。


密宗有所謂誅法,用以對付十惡不赦、無可救藥之惡徒,

但一般人不傳,原因就在於誅法不能亂用。

能誅就要能度,不能把罪人救渡超昇,用誅法就是背上因果。

當年密教祖師蓮華生大士與苯教鬥法,

就以誅法降伏了當地苯教的外道咒師們,然後一併超渡昇天。

但我們不能,所以獅子可以跳過的地方,免子不可以跟著跳。

聖者可以做的事,你不可以做。


當然,蚊蟲沒有惹到你、威脅到你,特地拿電蚊拍去擊蚊為樂,

這樣殺生取樂,毫無慈悲心,絕對是犯業。


我妹妹對付蚊蟲的方式煞是有趣。

也不曉得他是持了什麼咒、修了什麼法、或是蚊蟲感覺不到殺氣。

每當遇有蚊蟲時(如蒼蠅、蚊子),

他總是把手伸出來,嘴巴念著:「來...來...」

蚊蟲就會飛到他的手上,他再一把抓住(還不敢捏死),趕到母親身邊請求幫忙超渡。

我妹就屬於完全不殺生的那一型(螞蚊、蚊子等一隻都不殺),

他總是抓了蚊蟲由母親來殺生超渡,蚊蟲等小動物從來都不怕他。

遇到蒼蠅,我們連追打都追得要命,

他只要一句「來...來..」蒼蠅就飛到他手中或一動不動的讓他伸手去抓。

反而是我面對蚊蟲毫不放過,一旦起了殺念,蚊蟲似有靈性的飛快離開。

 

超渡,並非學了就能超渡,並不是得了傳承及法術秘訣,照著做就有用。

所有的護身、結界、法術等都要經過長期的訓練。

許多人完全不修持,總是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

在臨危時有需要時才用結界、護身或其他法術,結果做了等於沒做。

平時忘在一旁,有需要時才做的護身、超渡等法事,是不會有什麼效力的。


我從小有個習慣,

每當在路邊或路過時看到小動物被車輾過而死在街上時,

我都會停下來為牠們超渡往生。

在十多年前,我就已這麼做了,所以有時回家後,

母親問:「你剛才在外面做了什麼?去過哪裡?」

我答:「沒有去哪啊。」

母親再問:「那怎麼會有一隻貓靈跟你回來?」

我這時才解釋剛才在路上有幫貓狗超渡,

看樣子功力有限,沒有把牠們超渡昇天,所以跟了來要求再幫忙。

於是母親就幫我多做了一次超渡,才真正把貓狗超渡了。


如此行之,十多年後的今天,每當遇到街道有被撞死的貓狗時,

我仍會把車子停在一旁,先在車上做好超渡法為牠超昇,之後再繼續行駛。

如此才漸漸產生效果,不再發生貓狗超渡不上而跟著我回家要求往生的事了。


這個例子可以知道,一種法,實在不是照著儀式及稿紙跟著做一遍就有用。

還需要多年的訓練,你天天做,總有感應的一日。


要做結界及護身的人,要多注意這一點。

想做大悲咒水結界的人,肯定要以大悲咒為主要法門,

否則你平時沒有修持大悲咒,有需要時才去念一念做個大悲咒水,

這樣的水真的能治病驅魔嗎?真的有大威能嗎?

若真那麼好,自己照著方法做一做法水就可治病了、念一念金剛咒就可驅魔了,

遇上麻煩,根本不必求助。


一般人該怎麼做超渡呢?

念佛者,每殺一蚊一聲阿彌陀佛、每殺一蟻一聲阿彌陀佛。

持咒者,每殺一蚊一聲本尊咒、每殺一蟻一聲本尊咒。

同時「每日往生咒七遍盡數回向於平日有心或無意所殺之小生命。

我想,這是一般修持者可以做到的部份,至於其他,盡人事耳。

-----------------------------------------------------------------------------------

以上只是權宜之法,有做比沒做好,而且我談的是蚊蟲。

我本身所用的則是密教超渡法,不要錯以為可以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