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不少反對的留言及信,甚至譴責。

但從沒有一人在留言中寫他怎麼面對蚊蟲及吃葷者,最多只說明「能避則避」。

若戰吃葷吃素,那就免了。

把吃葷的罪名擴大為殺害生命並不合理,三淨肉的其中條件就是「不為己殺」。


至於殺蚊子,已在房間裡叮著你無法入睡,卻仍必須喂血任其為之,

若這就是修行,生活已偏差,我倒覺得還不如不修更好。


我本身是吃葷者,但我比吃葷者多做了一個程序。

所做的超渡是否有效,能否真超,我想他人是沒有辦法對密法評論的。

如果有人能終生不吃肉,並且不殺一蚊一蟻,我很佩服,但我不是那人。


三淨肉,具備三種條件,第一、眼不見殺,第二、耳不聞殺,第三、不為己所殺。

我不認為不行,至少我供養明王方面從沒被拒絕過。

蚊子方面,我也沒有任其叮咬的修為。

若論嚴謹的殺生,一杯水煮沸,已殺千千萬萬生命了。我們無時無刻都不在殺生,哪怕在河邊打一桶水上來、在種菜時噴上農藥、煮沸熱水、吃藥殺死肚裡蛔蟲等。實際上若真要完全杜絕殺生(有意無意),我想日子是沒辦法過的了,連開車都會撞上飛蟲、輪胎都會輾過地上的螞蟻。

我們要做的是盡人事,能幫多少是多少,能幫他往生佛國聊勝於不做。但人的生活還是要過,若全然連蚊子都不能打,我已覺得生活偏差了。

修行的路是自己在走,我不勉強你,你不勉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