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有些問題版友私訊時常有重復,所以貼出來給大家看。所有名稱及私事皆隱藏,若仍有不便請來信通知,將於以刪除)

 

版友問:大大你好

 

晚輩以往也有在大大版上留言,名叫XX。晚輩近來發現自己好像有了極大的健康問題,晚輩嘗試了一些方法解困仍無突破,需未知何時辭世,卻極可能不遠已

 

唯晚輩久未自立,仍處於學習時期,因此對未能報親恩感到羞慚,而且有些個人物品難以捐出,作為有用資源未能善用實為浪費,晚輩現盡可能就個人所識來尋求所有可行途徑解困,眼看大大學識較為廣博,因此晚輩冒昧希望從大大處尋求一些指教:

 

1.晚輩福慧不算很多,應該如何報答長輩?

 

2.對於病者或臨終者有沒有甚麼符咒或方法可救助?望大大能給予一些指教

 

 

小行者的新天地答:

 

1.多陪伴

 

2.對於臨終者,以往生咒與阿彌陀佛佛號為主。你的一心念佛是正確做法,不是有感應才叫有用,心態改變、安寧,問心無愧的坦然面對世界,你的未來才有好方向。暫留有用之身,幫助更多的人,做更多的公益,雖時間有限助人有限,但人生無憾。

 

-----------------------------------------------------------------------------------------------

 

版友問:謝大大指教,感應一事實屬晚輩邪見,現在明白了。但晚輩還想繼續修行,因此想問大大一些打坐的問題,感覺自己有所偏差

 

1.晚輩現在打坐有時候能制心一處而不為嘈雜環境所動(環境所限,沒有寧靜環境),唯對於突如其來的巨響始終未能對治,應如何是好?(打坐時,若心還未平靜時便聽到巨響,則會受驚;打坐時,心很平靜的時候聽到巨響,會感覺自己被"喚醒"了,沒有驚恐感覺)

 

2.晚輩已打坐約八年,但仍怕冷,甚至做運動的人還比晚輩健壯,為何?(按道理打坐能通經絡,內氣充盈和通經絡後,應該不怕冷而且身體比較健壯)

 

3.歷史上很多大德也能閉關,密宗也有閉關這修行方法的,請問大大是否不做運動只打坐也能保持身心健康?這是如何做到的?

 

小行者的新天地答:

 

1.突如其來的巨響,正常人都會被驚嚇。所以打坐才指定要在不受干擾的地方。

 

2.因為你還沒氣動。

 

3.打坐是一種氣功,可查氣功中的靜功。只是枯坐是沒用的,必須引發氣機。

 

-----------------------------------------------------------------------------------------------

 

版友問:翻閱了打坐入門,有些問題想問大大:

 

晚輩剛學打坐時有些氣感,螞蟻爬,皮膚跳動,日常走路時感覺身輕如燕;現在好像氣感少了,有時候靜下來看書也會有氣感;另外,現在打坐時就是用觀察自己呼吸的方法,心裡有些日子會有雜念湧出,好像做夢似的,有時候能止息它有時候被它牽著走,身體除了腳趾頭的氣動外沒有任何感覺,是否有偏差,進步很慢還是停留在入門階段了?(雖說沒有明師指導但至少當作自修武術內功也應有一些成績吧)

 

小行者的新天地答:

 

這是好現象,屬正常階段,不要管它,越在乎反而越無法丟掉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