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有供奉金身,真的不一定就有神。

這一次回家探親,發現家裡的土地公從7 位變8位了,第8位穿藍衣的,母親都叫他藍衣公公。於是就問這是怎麼來的。

原來父親賣家裡的一台車子給車廠,但那車廠拿了車子扣住,遲遲不付錢,每次去討都賴著不給,車子也不還來。父母是鄉下人過於善良拿他沒辦法,也不知道要採法律途徑,夜夜煩惱萬分。

有一次就經過那車廠,發現車子沒鎖,於是就趁不注意時進去把自己的車子開了回來。

這是故事的前提,因為那次之後,家裡多了一藍衣土地公。

原來藍衣土地公是該車廠老闆家裡供奉的土地公,因為這個事件看不過眼,於是離開了他,投來我們家。藍衣土地公說:「心太壞了,不要跟他了」還開玩笑:「來這裡比較好,很熱鬧,還有東西吃」

於是就問,那現在那個金身是換新的土地公了麼?「沒囉,裡面空空的,搞不好什麼東西躲進去了」

這是幾天前才知道的事,對天賭誓千真萬確,實在是驗證了我之前的文章所寫,有金身不一定就有神,高道德操守、善良的心,才是留住神明的最大依仗。

好好做好自己,不做虧心事,神明就會一直守護你呀。金身,不過是工廠的製造品罷了。

土地公的樣子就是像圖示那樣的可愛無誤啊。一點也不嚴肅,可愛的很。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