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開了一個line群,叫"真修行者精進學習室"(現在可能改名了),維持了一個多月,就退出了。大約情況是這樣,這line群都在分享如何念經持咒修行。結果有人加入了群組學佛,一個月後作了惡夢、打坐看到畫面,還有生意不好,就覺得是我做法害的,說對整個群組佈下了陣法。

拜托,我怎麼可能保證所有加入的人生活順遂、不作惡夢、從不生病、財源滾滾,從來沒看過有這樣的群,這比任何一間大廟還厲害。

以外道之心求佛法,本身是很容易走火入魔的,我多次告知大家,修行途中遇到任何畫面或感應,最安全做法就是「不理不睬、不去分辨,遇佛殺佛,遇魔殺魔」這是禪定的破相心法,而且這招是很厲害的,無魔不破,但很少人能真做到。

你為什麼一定要去分辨神佛,然後再問為什麼沒有保佑你,先不說神佛是不是真的修了一個月就可以成為你的保鏢,就算真的在,幫助你也不是他的義務。

許多善知識建議可以多多引導解釋,但其實我懶得解釋。因為就算這一次解釋好了,很難保證你幾個月不會有其他不如意,你的生意也不會永遠那麼好、錢不可能一直賺、身體不可能一直不生病不必看醫生。所以不解釋而避開是最好的辦法,正好趁這機會收回我的時間。

雖然奧客只佔少數,但我現實中的時間成本是很高的,每天上下班出門都是uber搭車來節省那一點時間。現在每天把時間耗在line群回答問題,是一個新的嘗試,如果發現還多了預料之外的勞累成本,我自然是選擇停止。

耗費許多時間已經覺得不太對了,結果還要確保入群的網友生活順遂,連惡夢都不能做,比神明還要困難的任務。解釋太耗時間,不理則是亂象,這就是我關閉群組的原因。但後來聽說有人接手了,那我未來可能是採取無聊時偶加入聊十幾分鐘,聊完直接離開的方式,似乎更為自由一些。

話說,昨天在房間,突然就跑進來了一位新土地公,問怎麼回事。他說從很遠的地方跑來的,說他不想理那個人了。我才知道土地公本來就有照顧人,但生活中很多事是他沒法插手的,那不是祂崗位要做的事,只是現在居然跑了。神明只會跟隨及照顧一位大善人或正法修行者。

這次我要好好分享一篇,要用什麼心態學佛法的文章。我不知道為什麼人們總覺得神明就是「應該要」幫助人,到底是誰教的這觀念,居然深入明心。

你以神明幫助你為條件學佛,這種叫心外求法,以外道之心來修佛。

我讓大家學感應較快的修福法門,並不是讓你以這目的為交換條件,好像「喔,因為我有念你咒啊,所以你怎麼可以不幫」你們真的覺得佛菩薩希罕嗎?沒念咒不燒香他們就餓肚子喔?哪可能。

我只是希望你生活中那些外來的不良影響,可以被最大努力的降低化,這樣你才能有心情學佛打坐行善助人。若你本身處在人間地獄中,又怎麼能有心思學佛行善助人呢?本末倒置,傻呢..

arrow
arrow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