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懺悔消業?以我的看法,懺悔消業障有以下幾種條件:

 

第一、誠心懺悔。

 

欲消業障者,必先誠心懺悔,痛改前非,對自己的過去慚愧及難過,虔心懺悔是第一要件。

若人生有一功抵一過的想法,反正可以相抵何必擔心再犯法,若存此念,試問這是虔心懺悔、流淚痛改前非的心態嗎?這樣是消不了業,反而加重罪障。一個人是否真實的懺悔,立誓不犯?騙得了自己與他人,騙不了冥冥之眼吧。真的懺悔了,接著做行功及修佛經咒等,才能真正的達到消業的成果。

所以在努力唸經持咒行善去寶懺法會想減輕業障之前,沒有發自內心底的誠心懺悔是不行的。

 

 

第二、經咒相應:

 

持誦經咒或佛號數十萬以至百萬遍,直至相應。

 

 

第三、懺悔法會或修懺悔法:

 

參與梁皇寶懺之類的懺悔法會,密教行者要修上師所傳的懺悔法門或四加行中的金剛蕯埵法。

 

 

第四、積外功:

 

多行善事、勸人向善,所行善功盡皆迴向於冤親債主,而實際上行善積德本就是好事,於人有利,於已亦有德。

 

 

第五、大成就者或菩薩的替代某些災難:

 

有人反對替代之說,但我並非鼓勵去替代,而是聲明這是其中一種可能。如果你運氣夠好的話,若你有這個運氣遇到菩薩或成就者伸手,豈非也是因緣使然?

因果不能變也不能憑空消失,菩薩也不可能像電視上那樣拿個法器指一指「變」災難就不見了。所以祂仍是得為你受苦的。

若有聖者肯為你替代,通常是因為都是替代即將發生的災難,你的個人業障輕重,還是要靠自己。我還沒聽說過連業障也能替代的,只可能替代某些要降臨災難。

這與公平不公平沒有很大關係。若有人機緣巧合遇到聖者慈悲或感動到了菩薩,他這一生能有這個運氣,這已是某種因果關係的因緣所造成了。

 

(1)由佛菩薩或大成就者替代。

由第一項懺悔而持誦經咒到廣行善功,乃經懺悔及立行後感動仙佛,佛菩薩雖願幫你但也無法取消因果,唯有以大神通力替代。

但莫忘神非萬能,仙佛亦然不是全能,佛菩薩替代眾生只因眾生有病所以祂也病,其情操同西方基督宗教的耶穌基督的替代精神。不要以為佛菩薩很厲害,來多多替代不要緊,菩薩有情是憐憫眾生,受苦亦不在乎罷了。

 

(2)由某位大成就者施法替代。

  聖者替代眾生苦,其精神等同菩薩,也正因有修行功力之故,所以替代災難稍微可以大事化小事,雖說如此但替代了他人的因果,總是要報。縱使修成金剛不壞身,也將對自已造成一定的傷害及痛苦。

  也許替代一個死亡車禍是換來一場頭痛,一個癌症換來流鼻血,視本身的真正修為而定,修為不夠的人就替到沒命了。

 

受替代者本身的條件:

1)懺悔者本身會遇到替代的機緣,感動到菩薩聖者,基本上也是因為做足了前面四項的功夫。

2)只有災難臨頭祈求救助的事有可能。替代災難,業障自理。

就如我們常聽說的「某某某車禍將死,被菩薩救了奇蹟生還。」這一類事。

 

 

第六、禪定證得空性。

 

當得證空性,佛也空、魔也空、福也空、禍也空,一切業障也將化為空性。(業障非因果,這包括了貪嗔痴等障。)

但要知道真正的空性非妄空及痴空。有些人說自己已證空性,吃飯是空所以不吃、工作是空所以不去工作、人是空所以殺人也是空、侵犯是空強暴也是空、睡覺是空無需再睡、死亡是空自殺也無妨,這是標準的入偏執空性,已走火入魔啊。

真正的空性非如枯木死水、了無生機,真空生妙有如電燈放亮光,真空是電燈,妙有是光亮,產生無窮作用卻不被世俗所縳,空性之說縱使長篇大幅也不能說到真諦,說越多越偏,就先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