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是參考自《密宗修真 - 靈熱成就法》,這篇只是用來參考各流派修法。

嚴重警告,未得上師灌頂傳授口訣,不得自學。先不說盜法,問題是走火入魔事大。這是氣脈明點的內修法,裡面還有許多心要未公開,需要上師指導。

 

《靈熱成就法 (1) - 加行》

 

目录

 

第一篇、加行

1、毗卢七支坐

2、九节佛风

3、三密加持

4、三密相应

5、三业清净

6、金刚瑜伽母相应

 

第二篇、正行

第一步:拙火定

附:辅行之一、单衣过冬

  辅行之二、自授灌顶

       1、甘露灌顶

       2、金刚持灌顶

第二步:空乐光明瑜伽

第三步:虹身成就

 

第三篇、拙火拳法

1、那洛巴祖师秘传六事体功法

2、强升灵热坐功法

3、灵热安卧功

 

第四篇、灵热精义

 

=====================

 

目录

第一篇、加行

1、毗卢七支坐

2、九节佛风

3、三密加持

4、三密相应

5、三业清净

6、金刚瑜伽母相应

 

【灵热成就法加行】

 

一、毗卢七支坐

 

二、九节佛风(见《金刚亥母拳法》)

 

三、三密加持(三观三融)略

 

四、三密相应(生起内火)略

 

五、三业清净(妙观净光果、沐浴)略

 

六、金刚瑜伽母相应(生起外火)

  观自身为金刚瑜伽母,身红色,红光炽燃遍满十方三世,一头二臂三目圆睁,项上持有五十颗鲜血人头做项圈,并以小铃花朵严饰,身涂尸灰,右手持金刚钺刀,高举过顶,以割断无明和妄念,左手持天灵盖当胸,内中盛满鲜血,表示圆满智慧具足,左臂斜倚天杖,臂钏、腕钏、踝钏等庄严具足之相,以示息六根,破六尘,灭六识,达现证真实之现,以示究竟,右足上曲,左足踏在莲花日轮尸座,以示断灭贪、嗔、痴三毒,智慧火焰周身围绕,以此观想生起拙火。以外火引内火,则内拙火易于生起。

  金刚亥母实乃修空乐之根本,为一切成就之本源,修此法可除烦恼,所知二障,启发俱生智,调和气、脉、明点,证无死虹身,摄十法界,为解脱生死之不二法门。所以平时应多作此观想,并诵金刚亥母心咒:“嗡、班扎白鲁扎哩也、哈哩哩沙、吽、吽、呸、梭哈。”诵咒观想入于定中。

 

=====================

 

目录

第二篇、正行

第一步:拙火定

附:辅行之一、单衣过冬

  辅行之二、自授灌顶

       1、甘露灌顶

       2、金刚持灌顶

第二步:空乐光明瑜伽

第三步:虹身成就

 

 

【正行】

 

第一步、拙火定(分三部分)

 

一、五观想、点燃拙火

先观自身为金刚亥母

 

1、观三脉七轮

  中脉从海底轮(尾骶骨下端)开始,顺人体的脊椎前向上直通入脑,到顶轮后,向前弯曲,直通两眉之间眉心位置。

  左右二脉通于人体的左右两个鼻孔,上行入脑,夹中脉下行,至平行于脐下四指处的生法宫位置,与中脉汇合。左脉为水脉,属阴,右脉为火脉,属阳。所以,左脉又称太阴脉,右脉又称太阳脉。三脉贯通七轮。

  海底轮位于尾骶骨下端,是其它六轮的根基,有四大脉、三十二条支脉。

  生殖轮:又名育乐轮,安乐守护轮,有八条大脉,三十二条支脉。

  脐轮:又名变化轮,有十六条大脉,六十四条支脉向上弯出。

  心轮:又名法轮、万象轮,有四条大脉,八条支脉,如伞形向下。

  喉轮:又名受用轮,有四条大脉,十六条支脉,向上弯出.

    眉间轮:位于两眉之间,有六趼霭辍?

  顶轮:又名大乐轮,有八条大脉,三十三条支脉,如伞形覆盖。

  除此七轮之外,又有密轮和宝杵轮,也皆与中脉相通,密轮即会阴穴的位置,宝杵轮又叫莲宫轮,即生殖器。藏密中,生殖器官,男称“金刚杵”,女称“密处莲宫”。

正观

  先观清三脉及生法宫、明点,中脉外白内红,整体为兰色,左脉白、右脉红,生法宫位于脐下四指,肚脐至命门前七后三的位置,形状是一个红色倒三角形,生法宫上有一颗白色明点,大小如豆,如水晶晶莹,透明,光明四射。

吸气:吸进五色佛光从左右二脉向下至生法宫。

呼气:推动明点沿中脉向上至眉心。

共作7次,7个呼吸,7个明点向上至眉心融合为一。次观七轮。

吸气:吸气五色佛光入左右二脉和明点(沿中脉)一同向下至生法宫。

呼气:明点置于生法宫上不动,观想顶轮为兰色千叶()莲花,观七个呼吸。

观眉心莲为白色二叶莲花,观七个呼吸。

观喉轮为净白色十六叶莲花,观七个呼吸。

观心轮为深红色十二叶莲花,观七个呼吸。

观脐轮为绿色十叶莲花,观七个呼吸。

观生殖轮为浅红色六叶莲花,观七个呼吸。

观海底轮为金黄色四叶莲花,观七个呼吸。

 

2、观想脐下半啊字

吸气:五色佛光入左右二脉一起下至脐下生法宫。

呼气:生法宫变成半啊字,红色、光明,状如明点,为母血红菩提,具足灵热,作欲燃火之状。半啊字下方有一个绿色风轮大如半边碗豆。

 

3、观想顶轮吽字

吸气:五色佛光入左右二脉一起至脐下三脉汇合处。

呼气:观顶轮杭字放白光,状如明点,为父精白菩提,作欲滴甘露状,观七个呼吸。

 

4、吸气:由左右脉摄入五色佛光(灵息)沿左右二脉下行,膨胀于中脉下端,上触半啊字,变红光充满小腹,集中精力专注观片刻(即吸、压、持气)。

 

5、点燃拙火

呼气:观兰色灵力流沿中脉上升至顶轮化红光。

吸气:顶轮吽字放红光,经左右二脉至小腹。

闭气:下气上提,上气下压,持瓶气。观气吹风轮,轮转风生,风吹半啊字, 半啊字火星四射,如同风吹一端燃成红炭的木头,引起火星四射。

呼气:观半啊字炽燃,拙火生起,高仅二横指,其色鲜红透明,细而尖锐,且不断颤动,旋转,极度灼热。拙火其形似脉,其动则为气,其质则为点。具有中脉的特点,即直、明、红、空,且此火焰转动如纺锤,又有如风吹绳索之蹦蹦声。

上法之修持,如时间紧促,则可以直接从观脐下半啊字开始,至点燃拙火,然后接修下法。

 

 

二、持瓶气、拙火炽燃、灵热生起,入拙火定

  拙火生起后,多持宝瓶气,以使火焰燃烧,持瓶气时,注意引、满、均、闭、消、射的运用。闭气时,气则不断进入风轮,使风轮无停止地转动,吹风助火,火借风力,风助火威,使火缘于风,坚固于燃火之半啊字,入定于本来清净见上。

如是久修,多持宝瓶气,使风轮内气息不止,促使火光不息,烧尽无明、罪障,周身脉轮之内亦遍满火光,清净身心,住于拙火定中。

 

 

三、红白明点融合、身生暖乐、住于定中

 

1、火焰五行

  在上一步的基础上结合瓶气修持本法。

  火焰一行至脐,充满脐轮,火焰二行,灵热遍满下身至脐轮,火焰三行至心,火焰四行至喉,火焰五行上达顶轮,圣阳圣阴融合,神牛降圣乳(一吸气将半啊字沿中脉拉至顶轮,一呼气顶轮白明点杭字与红明点半啊字融合,变为菩提月液)。

 

2、月液五充

  观杭字与半啊字融合而成之月液,如水晶之甘露清净明点,与空中诸佛菩萨所降之甘露明点同时顺中脉而下充灌自己全身,一充月液充满顶轮。二充月液充满喉轮,三充月液充满心喉,四充月液充满脐轮。五充月液充满身至脚趾。

按以上方法修行后,全身发生暖乐。即可自然入于定中。出定后,行焰液互行之法。

 

3 焰液互行

  吸气时观月液下充全身。呼气时半啊字火焰上行全身。反复作十次以上。

修本法在月液五充时。会产生俱生四喜。但要四喜强烈,持久,达空乐圆融之境,须修持第二步。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