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中所供奉的神佛是不是同一位?

 

1)問:請教一個困擾很久的問題,各寺廟中所供奉的同一尊神佛  祂們的靈體到底是不是同一位?

 

不是同一位。

 

2)問:這些神佛都是同一個靈體分身出來的嗎?

 

有些是,有些不是。

 

仙佛的分身有兩種。

 

一,本尊化身:

這是境界很高的仙佛才能辦到的事,從祂本身之外再化身出一個元靈。

 

二,分靈:

分靈也是分身的一種。

分靈通常是修行人修道修得很成功,得到自己的主尊神賞識,而成就分身。

 

如果有修行人修的是主神是觀音,也學其誓願和慈悲,一生行其志,永守正道。於是修行功高的,到了天界受觀音指點後,再指派到各廟當祂的分靈(分身)。若是修行功力還不夠,但德行高超、一生不忘本志的人,會被帶到紫竹林隨觀音菩薩好好修煉,一直到修煉功成後再分派。

 

也有人修行境界夠高,直接近逼金仙或菩薩境界,那當然是自己成就果位,變成新的神仙了。

 

至於仙佛的本尊身呢?本尊是在天界的,他們會來人間,但不是駐置在人間。乩手或乩童所召來的仙佛,以及各廟裡的神靈,都是分靈。

 

3)問:還是說「濟公」、「三太子」等在天界來說只是一個「職稱」。就跟我們俗稱的里長一樣,可以有很多不同的人擔任,但大家都可以叫里長。

 

不對,天界的職稱是類似:庫官、功曹神、天兵天將等等。濟公是名稱啊,有人在人間當官叫「小明」「Marry」這種官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