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始派的丹道功法修煉百問 (2)

 

51.怎樣才是壽終正寢呢?

 

答:簡單的說,就是好死!當自然壽命到達極限,無病而終,完全沒有痛苦的死亡,如果自己又知道何時要走就更妙!當心無恐懼,安祥寧靜的離開人間就是壽終正寢,並且清楚地交代遺囑,走的時候滿室光彩,香氣陣陣,天樂飄飄,就是神仙來迎,有時候在七日前就有徵兆,這樣就是拔宅飛升,仙逝也,這樣的死亡,就不必舉辦超度科儀,只要辦迎仙科及送仙科,兒孫子弟不得哀泣悲傷。

 

52.什麼是司過之神,為何會賞善罰惡呢?

 

答:司過之神就是自己的良知!作壞事者良心不安,積久成疾,而讓精神不繼,招致凶災橫禍,行善之人,心神安寧而無愧疚,自然精神常清,身體健康,災禍不能害也,所以世間善惡終有果報,禍福無門唯人自招,自己的良知就是司過之神。

 

53.修內丹常看到經典強調移爐換鼎,什麼是爐和鼎?

 

答:丹經的隱語很多,爐即是人的頭顱,鼎有腳;表示身體,丹鼎兩字即比喻全身充滿陰陽兩氣,而兩氣的平衡由頭顱內掌控,所以要取頭中的神水,滋潤到身中,鉛汞相合,即是移爐換鼎。

 

4.內丹常說陽鉛陰汞是何物?

 

答:鉛和汞也是隱語,古代害死很多方士,鉛是黑,黑色為身中的水府:腎臟;腎臟之精就是腎上腺素,為雄性激素;古代稱為陽鉛。汞就是水銀,而神水產自腦中,腦中有兩種腦分泌液,一種就是平常的腦髓液,另一種則為生命元素的腦內啡,所以比喻為水中銀;汞:小周天首重這兩項元素的採集。

 

55.道教經典在演科儀時有“殺鬼萬千”四字,為何要殺鬼呢?

 

答:人修行,要先斬除掉自己的欲望,欲望是魄所演化,也就是清淨身心的法門,並非殺幽靈,而是降伏自己的七魄,殺鬼萬千出現在淨天地神咒的經文裏,無論演科儀或內煉,身心先行清淨,故止欲即殺鬼;將自己淨化之意也。

 

56.道教徒及道士不接受供養嗎?

 

答:是的!道士無功不受祿,不取非分之財物,有幫人作法行科儀時,量其工時,取其酬勞,如有多餘之貨,散於窮苦人家,或興辦道務之需。

 

57.為什麼要燒香呢?燒香會製造空氣污染嗎?

 

答:拜神所燒的香,本來是上等中藥材所煉製,中藥用聞的比吃更具好處,並且炭煙能淨化空氣中的雜質,不造成環境污染,但不肖商人用劣質或化學香料制香,危害人體健康,要請衛生單位加強輔導,訂定法則才有辦法解決問題。

 

58.道教廟宇為何要立神像來崇拜呢?

 

答:立神像是給一般民眾方便敬天地,得到心的依歸,有安定作用,見神如神在,但要有系統的擺設!不得次序錯亂,神像擺設的方位及模樣都有教育內涵,不能隨便亂塑像,各部神代表各部器官功能,這是先天神的規矩,而人格神不得高於先天神,天地要定位,道法乾坤,包括一般家庭神位擺設也相同,尤其是有五行分別之神像,特別要注意生克。

 

59.靜坐守竅會有不舒服的壓力嗎?

 

答:守竅只要意念鎖定標定位,漸漸的進入放鬆精神狀態,如有感覺壓力或昏沉,身體沉重或輕舉現象,就是精神沒有真正放鬆。

 

60.動過結紮手術的男女可修內丹嗎?

 

答:可以修內丹,內丹的煉精路徑與結紮處無關,可放心的來修。況且事半功倍。

 

61.那女性子宮切除掉可以修嗎?

 

答:同結紮一樣,當然可以。

 

62.腎臟切除一個可以嗎?

 

答:另一個還在,只要更努力,同樣可以。

 

63.怎樣的人不可以修內丹呢?

 

答:無道德良心之輩、離經背祖之人、不知悔改者!沒辦法修內丹,就算得到口訣也煉不出什麼;有道德良知,深知悔改者,包括亡靈;得到口訣後同樣能屍解得道!所以能不能修內丹是個人問題。

 

64.動物能得道嗎?

 

答:動物和人一樣,有靈性,況且思想單純,比人類更容易得道,牠們的魄體比人類更清靜,所以幽冥界數量極少,所以人才要學單純,況且預知天災的能力,野生動物比人類強很多,這就是靈性修為。何況萬物均來自同源,稟道而存,搞不好動物認為人類低等呢!不知止念而忙於生活。

 

65.夫妻信仰不同會防礙修內丹嗎?

 

答:夫妻必須互相尊重,將正確的觀念溝通!珍惜對方健康,任何信仰都可以!只要是正確的信仰就好!宗教信仰全在修善,對精神靈性提升,如有迷信;即是旁門邪說,耐心去溝通思想,夫妻就能同修。

 

66.我沒時間修行,怎麼辦呢?

 

答:死神也沒有時間等你,怎麼辦呢?最好抽出休息時間煉一煉自己,時間不會等人的。

 

67.我不相信有鬼神,也不相信修內丹能成仙?

 

答:福田自己種,因緣自己結,總有一天等到你,除非自己不相信自己存在世間,不知從那裏而來。

 

68.有些人自認是神仙下凡,肩負救世使命,對嗎?

 

答:人類和動物均由父精母血或基因複製而來,而我是爸爸媽媽生的!請問這些人有沒有爸爸和媽媽?如果沒有,請他們舉出證據,怎麼來到地球上,要不要吃飯睡覺,我們一起去考驗這種異類,看他有沒有七情六欲,是不是聖人就好,別說神仙啦。

 

69.學了內丹也可以教他人嗎?

 

答:度人修行是好事,也是復興中華文化;但必須具備法職資格,上蒼才認同,尊師重道,傳道有法統,依教規授與他人,才是堂堂正正,況且每個人體質不同,一定要很清楚狀況,尤其是剛入門者,有排毒現象,宿病發作,假如不明處理方式,很可能造成心理危害,內丹學並非短期教育,必須師生取得互相信任,更必須得到傳承宗師允許,方可授訣。

 

70.修行期間有那些食物禁食呢?

 

答:不宜食辛辣,食之走氣,食勿過飽,飽則傷心,氣難行,飲食須定食定量,口味清淡,油膩陳腐難消化之食物尤忌,最好空腹飲少許白酒,冬天溫熱,夏天涼飲,有助腎氣上行,但不得貪飲。

 

71.內丹築基功有哪些內容?

 

答:基本上分三項:()道德修養:棄除不正的行為習慣,按一定的規範約束自己的言行。()心態修養:收心止欲,存神內聖,降伏心猿意馬,收心止欲其機在目、耳、口,勿接受能激起不良情緒的訊息,常內調心境,輕輕冥想守竅,則內光反照,即是內聖的心態修養。()體能修養:常使肢體關節舒展,保持氣血順暢,注意生活起居,飲食調節,若身體虛弱,精氣不足,應注意食補,增加營養,並配合自己體質補充。

 

72.什麼是走火入魔?

 

答:火比喻心思,心思偏離的打坐,意不集中而造成心理失控!不能自製!念生欲望,往往導致滑精,最為常見,而魔境分三種:()身外所見。()夢中所見。()內視所見。這一切均是未將心思調適,是諸心而致邪魔,應見怪不怪,其怪自敗的真心以對。

 

73.什麼叫三關呢?

 

答:一般的認為指背部脊椎,()尾閭關:在脊椎骨盡頭的尾椎骨。()夾脊關:位於膻中穴正後方脊椎處。()玉枕關:位於腦後,稱為背三關,其實只是中樞骨髓而已,脊椎骨異位才不順暢,多作動功導引即通暢。而另一處三關(三官),稱一撞三關,或撞金鐘;是開大腦縫的隱喻;三關又稱為三田,三田非三丹田,千萬別指錯。

 

74.存思和觀想相同嗎?

 

答:完全不同!存思之意仍本來就存在,去以意聚氣引動穴脈,而觀想只憑想像去假設,和內丹無關係。

 

75.什麼叫胎息呢?

 

答:胎息:即如同嬰兒在母體內的吐納法,不是口鼻之呼吸;即是叩齒咽津之術,並配合握固提竅來一貫吐納,故假名胎息;即閉息咽津,是一種引動氣脈的功夫,能排毒解宿便,以增加抗體,增強消化吸收營養的方法。

 

76.神和仙有何不同?

 

答:人格神:是其精神常存,忠孝節義之民族偉人,精神受人敬仰,深植後人心中,因受人心所托,靈魂得以長存不滅。而仙:是內修魂魄性情,積德行功完整,而超脫陰陽束縛,與道體和合之修行者。

 

77.先天神會入體嗎?

 

答:所謂先天神就是自然存在的氣,先賢將自然節氣與人體共鳴的器官穴道來命名;如瑤池金母即產生肺液的腦部指揮功能穴道,玄天上帝即控制氣升降的中腦髓竅,三官大帝即泥丸宮之上的穹窿體穴道…等等,共存在人體有三萬六千個維生功能神經穴道,其中以玉皇大帝的人體穴位最玄妙,就是玄關竅!控制所有器官維護的功能區,更是分泌北斗神水(腦內啡)的關鍵處;所以先天神本來就存在體內,一天喪失一個功能,也就是鎖死一個穴道,所以人漸漸老化至死亡,修道就是使功能暫緩喪失,才達到長生目標,由此而知:先天神並不像後天神仙會入人體感應。

 

78.凡人不修內丹,死後的魄體會怎樣?

 

答:凡人死後,陽氣散失歸於自然,從屍體的溫度轉冷及器官停止功能可查知,但死亡者的意識精神並非消失掉,會像作夢一般,由內心思想構成虛幻空間,假如受到其他意識招喚,很容易就醒過來!但只是魄體的蘇醒,如招靈術的超度方法,假如沒有接受超度者的亡靈,由內心思想構成的空間,有好有壞,有恐怖有歡樂,當亡靈機一動知道自己已死亡,想蘇醒,回到原來的世間,就成鬼魄!用盡一切方法要使親友幫助,故造成破壞力量的怨氣,隨時間流逝,親友一個個也死了,鬼魄的心也變弱!在無助之下,怨氣漸漸消失,最終清靜地消失于自然界,同化於大地氣壓!所以最多是停留百年時間;另外有些鬼魄的怨氣太強,靜止不下者,就可能停留在世間長久一點,與有修行未成仙者一樣!願力不退的關係,所以鬼和後天神是同等階級。

 

79.成仙者為何不顯現肉身來度人呢?

 

答:仙人天天和你在一起!仙就是道體,如天體的運行,四季的變化,花開花謝,你所接觸的任何事物,都有祂的存在,就連自己也是有仙種的基因,只是自己把仙關閉起來,心門打不開罷了!被物質時空給矇騙,仙的肉身覺受就是自己!什麼時候找到仙人,就看你什麼時候真清靜,道在己身勿外緣;只有自己修自己得。

 

80.道法三千六百門,那一門才是真正的道法?

 

答:門打開後,要進的去,出的來,很多人進入道法,反被道法鎖死!尤其是道術!玩死人!太執于道法者決出離不了,真道無門更無檻,只因從有入無難,從無入有易!哪一門都對!不對的是自己出不來,看道書反被書鎖入其中,看世態被世態綁住,學道法被道法捆綁,等你無為清靜就對了。

 

81.外來的宗教能和道教結合嗎?

 

答:牛奶加豆漿如果口味適合你也無妨!但求生與求死不得不抉擇!要死要活也看自己選擇!道教的教育接受科學文明的驗證!是接受文明知識,不接受消極文化,因為道教貴生,以長生久視為宗旨。

 

82.道教煉養與儒家學術有何關係?

 

答:儒家思想也是中國本土思想,並非外來文化,與道教的宇宙哲學觀念基本相同,由漢代讖緯神學;如俞琰(易外別傳)引證邵雍、朱熹等人之言論來敍述內丹,李道純內丹學以周易卦象為密意,儒書所說的致中和為內煉要旨;在道德修養的創教開始即和會儒家思想,所以儒道不分。

 

83.道教內丹煉養主要有那些派系?

 

答:隨歷史的演化,有些曾活躍的道派也已消失,如漢末的太平道、北魏的北天師道、金元的太一教、真大道等,早已絕嗣;魏晉南北朝,道教有三個代表派系,()天師派,()上清派,()靈寶派,並結合了煉養內丹學術;元朝以後三大派冠以正一派結合,而元朝新興起的全真派以丹道為法統,正一派則以符籙為法統,而兩大派又相互融合學術,到近代正一派與全真派又分佈許多小派系。

 

84.清朝新興的道派如伍柳派、大江西派與內丹有關係嗎?

 

答:此兩派均有外來的宗教融入:伍柳派的功法有滲入當時的佛教密宗色彩,將道教的陰陽雙修誤解,以密宗的男女大歡喜禪修代替陰陽學說;另外大江西派于清朝道光年間李元植創立,自稱於峨嵋山遇呂祖,其真正傳承系統不明確,但所修功法與佛教禪宗相近,並無內丹口訣及先天神明體系,無法成為黃老學的忠誠教徒,民國以來,新興的團體更多,人民團體與道教無關,道教團體要有傳承,並非祀奉道教的神仙偶像就是道教徒。所以這兩派的傳承來源不明確。

 

85.靜坐以後入睡,就會有很多夢,而且很準確,好嗎?

 

答:靜坐以後,心沒有目標依靠,產生散亂,而且精神不寧,兩氣失衡,循環系統失調,陰盛于陽,魄出離肉體而有精神聯機作用,能知過去與未來的事物,稱為走火入魔,出陰神!對健康不好,要快收心。

 

86.集體修煉與各自修煉有何差異?

 

答:集體修煉會造成集體氣息相通,其中如果有雜氣、邪氣,穢氣,均會影響他人,必須先清淨場地,個人獨自修煉比集體好一些,但築基法最好是群體同修,可以互相關照。

 

87.怎樣的場地適合修內丹?

 

答:只要避開有穢雜之氣的場所即合適:並且離地面不要太高,空氣潔淨,不吵雜即是好地方。戶外不可靜坐,恐生意外危險,更不可以在水中靜坐,大太陽照射底下,通風不良的洞穴,更不可到墓園裏。

 

88.修內丹者到達壽終時,意念要放在何處?

 

答:生命到達終極時,要使自己的心放鬆,不要怕!和平常的守一方式同樣;存神守一,一心直入穹窿玉帝,或朝三元北斗穴,玄關竅一開啟,入虛合道,拔宅飛升而去,就是道成。

 

89.有成仙之士,化道以後的後事如何辦理呢?

 

答:簡單自然就好,如有學生弟子,辦一場歡送會就可以,化道成仙是喜事!別弄成喪事處理。

 

90.目前臺灣有很多民間信仰的團體寄居道教名下,能否正本清源,清除邪謬亂源呢?

 

答:臺灣的民主很開放,自由到了無尺度,任何團體要申請登記,只要合乎章程,就發給證書,沒辦法去約束,所以自己要眼睛放亮一點!有些團體冠上了道教名稱,實際上不瞭解道教,也沒有教育!更沒有傳承,有傳承者太少,沒辦法去改變目前亂象,但我們很努力在散播教育,渡有緣之士。

 

91.既然造成亂象的道教,你也可以新組派系?

 

答:已是事實的現象,更要對自己有信心,絕不背道而馳,背叛道教源流,內丹並非我個人發明,是祖師們的智慧財產,我只是目前的持有者,將來更要傳下去,根不能斷!絕不可離經背祖,當個敗類,假如你對自己的祖先姓氏不喜歡,你會改姓嗎?

 

92.電視媒體常將鬼演的很醜,很嚇人!是真的嗎?

 

答:民間傳說的鬼很醜,事實剛好相反,有誰願意將自己弄得很醜給人看呢?以我個人的招靈經驗:鬼魄現形都是亡靈生前最美的模樣,既年輕又美貌,連七老八十的亡靈,沒出現過老模樣,也沒見過怪樣子的鬼。

 

93.修內丹能中斷嗎?

 

答:假如已將命門開啟,玄關竅未開就中斷修煉!太可惜了;最好要貫徹到底,等玄關竅也開啟,生命有所保障,以修性功就可以!也就沒有中斷問題。

 

94.修內丹能發功治病嗎?

 

答:病有病因,醫有醫理,目前的社會上,很多好勝心及表演狂,擺些動作唬人,說能幫人治病,而修內丹者只能以正氣幫他人驅除邪氣,無法治真病,只能治中邪之人,驅走業障之煞氣,其他與醫療相關的就交給醫生處理。

 

95.對神仙禱告或許願好嗎?

 

答:可以的;心情有事,能託付神仙後得到安寧最好,不可以對神仙不敬或失禮,道教的神仙並非自私自利,不是有求才應的,只要是善人,神仙就眷顧,並且保佑平安。

 

96.有些人認為上蒼授旨給他(她),要他(她)度眾生,會嗎?

 

答:假如上蒼須要靠某人才有辦法度眾生,這種上蒼很自私,你想想看!大道是自私的嗎?道祖曰:道為無心宗,一切作福田,立功無定主,本願各由人,大道無親,常與善人;以後碰到這種人,請他出示證據,再請教他屬於那個道統法脈,師承何處。先天神仙是修道人命名的,後天得道成仙者,均有法脈系統,包括經典依據在內。

 

97.神仙會向人索討物質嗎?

 

答:假如成了神仙還很貪心,絕對成魔鬼!神仙怎會有貪心呢?全部是人為因素,請勿上當,何況道士不向人乞討任何物品,信徒供養是給神仙獻禮節。

 

98.中國人常說舉頭三寸有神明,能司人福禍善惡嗎?

 

答:這是真的!舉頭三寸就是大腦,能儲存記憶,也就是自己的良知,所以要修心性。

 

99.修內丹為何要入道教呢?

 

答:內丹是古代神仙家與道教的修煉法門,隨歷史的進展,此二家併入了道教,道教的長生久視信仰就有完整的系統化,祖天師創立道教,將修仙方法分為兩種基本過程:()崇拜神仙及祖先,透過祈禱禳禬,驅役鬼神而征服自然()性命煉養術:主要以煉精化氣,煉氣還神,煉神還虛,煉虛合道,進而與道合真的完美煉養;而這兩項過程全經過歷史考驗及傳承宗師印證和細心修整,而入道的問題在於認同教法傳承!道教非買辦文化,現代一些氣功師或傳教師並無歷史傳承,無疑是個人對歷史認識不夠,沒有道教情懷,有良知者感恩圖報,飲水思源,才合乎宗教傳承信仰。

 

100.正一派的內丹與神仙家有何關係呢?

 

答:中華民族最早的神仙信仰在山海經有記載:有不死國、不死民、不死山上取食的不死樹,以及提煉不死藥物的巫祝,至戰國時代,長生不死的信仰就廣泛流傳於社會,並且出現一批專為求仙為職事的方士,史稱方仙道,而成為獨特的學說,也就是神仙家,漢書著錄的神仙家著述有十幾種,戰國時代著名的神仙家有:宋毋忌、正伯僑、充尚、羨門高等,秦朝以徐福、韓眾、侯公、石生、盧生等人活躍于宮庭,漢武帝時李少君、謬忌、少翁、奕大、公孫卿等受皇帝寵信,武帝之叔父淮南王,招集當時神仙家數(不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