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求上師慈悲,傳授蓮花生大士卜占吉凶法,為大眾指示迷途。

  答:蓮花生大士卜占吉凶法,誠心叩禱,極有靈感。除另有觀想法及密咒外,茲簡單傳授如左:

一點之例:

一問病人?則病雖重而不死,但須放生,並念經咒、服藥等事。

二問一切所求?則有中等希望,頗費周折。如多念觀音聖號,或持六字真言,當可如願成就。

三問戰事勝負?則屬中等。如多念觀音聖號,或持六字真言及白傘蓋咒,結果得勝。

四問聞有敵人或仇人襲擊我,或暗害我之事?則多念白傘蓋咒,敵人或仇人即不來襲擊我,或不來暗害我。

五問交某人為朋友如何?則某人為不良之人,不宜與交。

六問家務?則稍有麻煩。多念白傘蓋咒及觀音聖號,或持六字真言,則可無事。

七問行人回否?則行人雖心想回家,但一時不能回來。

八問小孩出家為喇嘛如何?則有始無終,先好後不好。

九問小孩能否長大?則頗難養。如多放生,則可長大。

十問有無兒子?則子息甚難。如多行供養佛及放生、布施、念經咒等功德,則可得子。否則無望。

十一問求功名是否成就?或現有功名是否長久?則為中下。如多行供養、佈施、放生,則可有成,亦能長久。

十二問牛馬羊等家畜,是否興旺?須多念金光明經咒,可望興旺。否則不旺。

十三問求財或經商吉凶?則屬中下。如多念四皈依咒及蓮花生大士經咒,即可望成就。否則無望。

十四問購置房屋田地及一切產業?則多念地藏王菩薩聖號,或地藏王經咒,可望吉利。否則不利。

十五問請求上官之事。則屬中下。如多念觀音菩薩聖號,或觀音經咒,有望。否則請求之事,難以如願。

十六拜師交友,或請醫生,或僱佣人等事。則不佳。如多念蓮花生大士及藥師佛經咒,則可轉吉。

十七問重病服某醫生之藥如何?則屬下下。如多念經咒及放生,則可轉吉。否則不吉。

十八問失物。則不易找回。如多念藥師佛經咒並放生,則可找回。

十九問爭鬥,或壞人想圖謀財物等事。則多念觀音經咒,或觀音聖號,或蓮花生大士經咒,或供關聖帝君,則可如願。

二十問家畜如何?則多念觀音經咒即吉,否則兇。

三點之例

一問財、壽如何?則多念長壽佛咒,即有財及延壽。

二問出外辦理某事如何?則多念蓮花生大士經咒,即可辦到,否則不成。

三問戰事勝負?則多供養護法,一定得勝,否則難勝。

四問有人想害我,或旅行路上有人打劫否?則一定無人想害我之事。

五問尋人或尋朋友。則多念蓮花生大士經咒,及供養護法,一定找到。

六問家務如何?則向吉祥天母供養,家中即可無事。

七問行人回否?則一時不回,將來必回。

八問學佛如何?則一定可以成佛。

九問欲幫助佛教之人,辦理救眾生之災難事如何?則一定能辦到。

十問女人生子否?則多念觀音菩薩聖號或經咒,及放生,即能得子。

十一問小孩能否長大?則多念長壽佛咒及放生,必可長大。

十二問求財?或問牛馬羊等家畜是否興旺?多念金光明經咒,即可如願。

十三問經商吉凶?則念蓮花生大士經咒,及供養護法,一切皆吉。

十四問購置房屋田地等產業,或建蓋房屋如何?則念觀音經咒,及供養佛,一切皆吉。

十五問一切所求,或請求之事如何?則念四皈依咒及蓮花生大士經咒,一定如願。

十六問請教師,或請醫師,或故佣人?則念蓮花生大士經咒及四皈依咒,一切皆吉。

十七問病人服某醫生之藥如何?則某藥不宜服。

十八問病人遇何鬼?則無論為男女病人,所遇均為女鬼,燒香紙送之。

十九問失物?則仔細尋找,即可找得。

二十問爭鬥,或壞人想圖謀財物?則多念白傘蓋咒可成。

二一問買家畜如何?則買馬騾吉,買牛羊不吉。

四點之例

一問壽元?或問病人死否?則多念金剛經、大般若經,及多放生,即得長壽,病人亦不至死。

二問經商或行人回否?則供養關聖帝君,並祈禱,則生意興旺,行人亦回。

三問戰事勝負?多念四皈依咒及白傘蓋咒,並供養護法,可保不大敗,但亦不能大勝。

四問交友?則現在所交之友不好,將來另有好友。

五問家務?則念金剛經及蓮花生大士經咒,家即平安。

六問派遣之人是否回來?則念蓮花生大士經咒,及供養護法,一定平安回來。

七問學佛如何?則不好不壞。

八問如掌政權或掌教權之人,問行政吉凶?則供養蓮花生大士及十八羅漢,即吉。

九問小孩能否長大?則放生,並多念金剛經並長壽佛咒,或可長大,但甚麻煩。

十問女人生子否?則供養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文殊菩薩,及多放生,一定得子。

十一問馬牛羊等家畜如何?則念金光明經咒、財神經咒,稍好,但仍有麻煩。

十二問經商?則念觀音菩薩聖號或經咒,或念蓮花生大士經咒,稍好,但不易積財。

十三問購置房屋田地等產業,或新建房屋?則多念地藏王菩薩聖號或經咒,即好。否則不好。

十四問求功名,以及一切所求?則念蓮花生大士經咒,及行佈施,即可如願。否則無望。

十五問請教師、醫師,僱佣人?則醫師一定來,並且好。教師或佣人,則一時不能來,來必甚好。

十六問病人?及服藥如何?則念地藏王菩薩聖號或經咒,與長壽佛咒,必好。

十七問失物如何?找是找得到,但不易找。

十八問爭鬥?或壞人想圖謀財物?則不好。

十九問家畜?則牛羊好,其餘家畜均不好。

五點之例

一問壽元?則壽元甚長,如長壽佛。

二問出行及出外辦事?則宜不去為好,否則凶。

三問戰事勝負?則多念白傘蓋經咒,並不打為好,否則敗。

四問家事?則念吉祥天母咒及金光明經咒,即吉。

五問擬往某處辦事如何?則不去為宜,去亦無益,且反多麻煩。

六問行人來否?則一時不能來。

七問學佛如何?則不能成佛,但衣食無虧。

八問如掌政權或掌教權人,辦理行政如何?則初好,結果不好。念蓮花生大士經咒與大般若經,較好。

九問小孩能否長大?則多念觀音菩薩聖號或經咒並蓮花生大士經咒,及放生,或可長大,否則甚難。

十問家畜如何?則不甚好。如多念金光明經咒,則可稍好。

十一問一切所求?或經商如何?則念蓮花生大士經咒、觀音菩薩經咒或聖號,並供養佛,則稍好,否則不好。

十二問購置房屋田地產業?或新建房屋如何?則不好。

十三問請求上官?及一切所求之事如何?則不好,不如不請求為宜。

十四問請教師、醫師,或僱用人如何?則不好,要另請。

十五問病人服藥如何?則藥不宜服,如病雖沈重,但不至死。

十六問鬼纏病人如何?則念金剛手菩薩經咒,或念大勢至菩薩經咒,即好。

十七問失物如何?則一時找不到,將來聽得到,但仍找不到。

十八問爭鬥?或壞人想圖謀財物如何?則念蓮花佛經咒,並供養護法,可得大勝,或圖到財利。

十九問購買家畜如何?則大畜好,小畜不好。

二點之例

一問病人好否?則多放生,並多念經咒,稍好。但仍有危險,恐難好。

二問一切所求之事如何?則念蓮花佛經咒,並向護法供養,一時雖不能成功,將來可以成功。

三問戰事勝負如何?則不宜打,打則必敗。

四問是否有人想害我?或暗襲我?則念白傘蓋經咒,並供養護法,他人即不來害我。

五問交友如何?則不宜交。

六問家務如何?則多凶。念金剛經、大般若經,並供養護法,則稍好。

七問行人在外吉凶?或問行人回否?則念蓮花佛經咒,行人在外平安,並一定回來。

八問學佛如何?則多求本尊與蓮花佛加被,一定可以成佛。

九問辦理政務之事如何?供養一千尊佛,並念一千遍金剛經,及供養護法,則現在未來均好。

十問女人生子否?則多行佈施、放生,一定生子。

十一問小孩能否長大?則必能長大,如灌長壽佛頂,及念長壽佛經咒與放生,更好。

十二問家畜如何?則甚好,如念金光明經咒及財神經,則更好。

十三問一切所求之事?及經商如何?則吉,如行佈施,並念蓮花佛經咒,則更好。

十四問購置房屋產業如何?則念地藏王菩薩經咒,及觀音菩薩經咒、蓮花佛經咒,即好。否則不好。

十五問請求上官之事如何?則念四皈依咒、蓮花佛經咒,並供養護法,即可如願。

十六問請教師、醫生,或僱佣人如何?則念蓮花佛經咒,及供養護法,即好。

十七問病人服藥如何?則此藥不宜服。

十八問病人遇何鬼纏?則有多鬼相纏,多燒紙錢即好。

十九問失物如何?則是意想不到之人偷去,不易找回。

二十問爭鬥,或壞人想圖謀財物,如何?則首領不利,不宜行之。

二十一問購買家畜如何?則單蹄者好,雙蹄者不好。

 

 

三十、紅教歷代祖師,叩求開示。

  答:第一代祖師阿達爾媽佛。第二代毗盧遮那佛,又名大日如來。第三代五方五金剛。第四代釋迦牟尼佛。第五代金剛手菩薩。第六代格乃布道爾極金剛。第七代謝爾遜哈金剛(以上為印度祖師)。第八代蓮花生大士(印度第八代祖師,西藏第一代開山祖師)。第九代那恩克林寶金剛(以下為康藏祖師)。第十代赤松唵德布最金剛。第十一代一心抄嘉金剛。第十二代道爾極登九金剛。第十三代穆彩真恩寶金剛。第十四代燃恩寶雜寶金剛。第十五代任真乾寶金剛。第十六代道有嘉姆崔金剛。第十七代縮那恩求藏金剛。第十八代唐同恩嘉寶金剛。第十九代貢敢尼媽金剛。第二十代扎雅格道金剛。第二十一代扎雅貝扎金剛。第二十二代夏嘎嘎姆村金剛。第二十三代報推薩埵金剛。第二十四代扎西嘉姆抄金剛。第二十五代東把叶格金剛。第二十六代東把嘉姆村金剛。第二十七代貢桑西拿金剛。第二十八代貝嘛勒旱嘉姆抄金剛。第二十九代貝嘛諾寶金剛。第三十代門九爾那姆克多爾極金剛。第三十一代貝雅達賴金剛。

  【謹按】第三十二代之祖師,為西康宣慰使普佑法師金剛上師諾那呼圖克圖,法名成立嘉姆抄,又名嘎納喇嘛,享壽七十三歲。

 

三十一、阿彌陀佛與長壽佛,有何差別?

  答:並無差別。長壽佛是阿彌陀佛之報身佛。譬喻汝們軍人,著軍服時即為長壽佛,著便衣時即為阿彌陀佛之理相同。

 

三十二、觀世音菩薩,是何佛之化身?

  答:觀世音菩薩,是阿彌陀佛之化身。因阿彌陀佛見無量眾生,沈沒生死苦惱大海,在六道中,受無量輪迴痛苦,尚迷而不悟,不知回頭。故悲從中來,雙淚俱下,右淚即變化為觀世音菩薩,左淚即變化為白度母,來普度眾生。

 

三十三、阿彌陀佛之眼淚,怎樣變為觀世音菩薩?

  答:眼淚變為人身,再拜阿彌陀佛為師父,就修成觀音菩薩。

 

三十四、觀世音菩薩,有兩臂觀音、四臂觀音、八臂觀音、千手千眼觀音,不知還有多少化身?

  答:觀音菩薩為普度眾生,有無量無邊化身,算不出數來。

 

三十五、觀世音菩薩,普度眾生之功德如何?

  答:觀音菩薩久已成佛,因慈悲心大,所以又倒駕顯菩薩身,普度眾生。總而言之,如無觀音菩薩,則諸佛菩薩,亦難以普度眾生。

 

三十六、康藏地方,修觀音法之人多不多?

  答:在康藏地方,一百人中,幾無一二人不信佛教。凡小孩到能講話時,就教念六字大明。至於一般喇嘛居士,修觀音法者甚多,修觀音法而成就者,亦甚多甚多。

 

三十七、修觀音法比修其他諸尊法,是否有速得成就之功德?

  答:觀音菩薩慈悲心最大。修行人以慈悲為根本,能如觀音菩薩之慈悲,就成為觀音菩薩,成就很快。

 

三十八、何以見得觀音菩薩,為慈悲心最大之菩薩?

  答:觀音菩薩慈悲度眾生之事蹟,無量無邊。恭敬觀音菩薩,當然度汝;就是不恭敬他,甚至毀謗他,觀音菩薩亦慈悲度汝。

我講個故事汝聽:往年西藏某喇嘛廟,有一傻子喇嘛,某傻子喇嘛脾氣很倔強,又很愚蠢。因他一無所長,故管家喇嘛派他專管佛菩薩面前裝油點燈之事。照西藏規矩,佛前燈火,應該晝夜不斷。某喇嘛因好吃零物,每到天黑時,就將油燈吹滅,並且說:「菩薩,菩薩,天黑了,汝們睡覺罷。」他每天如此,將燈吹滅之後,就將燈油偷出廟外,換零物吃。後被當家喇嘛發覺,乃將他大行申斥一頓。他被申斥後,氣憤不過,心裏想:「這一定是菩薩告訴當家的,不然,當家喇嘛何以知道?我非打那位多嘴菩薩不可!」如是手拿一根木棍,到泥塑之釋迦佛面前,將棍子指釋迦佛說:「釋迦佛,我知道汝是不亂說話的。」又到阿彌陀佛面前,指指阿彌陀佛說:「阿彌陀佛,汝是很慈悲,大概汝亦不告訴管家。」又到觀音菩薩面前,將棍子指住觀音菩薩之頭說:「這一定是汝說的,我非打汝不可!」如是舉棍便打那泥塑之觀音菩薩。菩薩忽將右手遮護其頭,並且口裏說:「我沒有說,我沒有說。」他聽見菩薩講「我沒有說」的話,氣得更大,便厲聲說:「一定是汝說的,汝還賴嘴。」偏說偏打。觀音菩薩忽然舉體飛昇空中。他仍以棍指空中觀音菩薩說:「汝趕快下來,如不下來,我非打汝不可!」那時全廟喇嘛,驚聞此事,均趕來向空中叩問情由。觀音菩薩乃將被打情由,告訴他們。大眾喇嘛,均叩求觀音菩薩恕罪,並求飛下來。觀音菩薩對大眾說:「汝們能聽我的話,我就下來。不然,我就不下來。」大眾又叩問吩咐什麼話,觀音菩薩說:「汝們不要責罰某喇嘛,並且仍要派他掌管燈油,因為他好吃零物,如無油可偷,他就沒零物吃。汝們如能聽我的吩咐,我就下來。」大眾又叩頭說:「一定照菩薩所吩咐辦。」如是觀音菩薩一飛,飛到其他喇嘛廟去。至今某廟飛去觀音菩薩之座子,仍然存在。某廟飛來一尊泥塑之觀音菩薩,亦仍然存在。汝看觀音菩薩,慈悲不慈悲?

 

三十九、上師所傳之十一頭忿怒觀音,有何功德?

  答:我所傳十一頭觀音,是特別觀音法。對於一般不勞而獲之眾生,有最能消滅一切罪業,及消滅一切災難危險,早日成佛之功德。

 

四十、馬王金剛,是何佛菩薩之忿怒金剛?

  答:馬王金剛是千手觀音之忿怒像,亦即阿彌陀佛之忿怒金剛。

 

四十一、大威德金剛,是何佛菩薩之忿怒金剛?

  答:大威德金剛,是文殊菩薩之忿怒金剛。

 

四十二、修大威德金剛法,是否先修文殊菩薩法,再修金剛法?

  答:是的。

 

四十三、修大威德金剛法,何以要先修文殊菩薩法?

  答:文殊為大威德之根本,大威德為文殊之金剛像。先修文殊法,再修金剛法,則本立道生,易於成就,且無危險。若遽修金剛法,苟能一心不亂,弊病尚少。如心性不一,或壇場衣冠不潔,供品缺乏,或不如法,則金剛之護法,認為不敬,甚有使行者發生意外不如意之事。若先將文殊法修熟,已與大威德本尊發生密切關係,一切護法均大威德之眷屬,再修金剛法,縱稍有不到之處,護法亦不為咎。

 

四十四、金剛手菩薩,是何佛菩薩之化身?

  答:金剛手菩薩,是大勢至菩薩之忿怒像。又大勢至菩薩,是阿彌陀佛之心所變化,故為阿彌陀佛之化身。

 

四十五、修金剛手菩薩法,有何功德?

  答:修金剛手菩薩法,有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功德。簡單言之,能具足大威權,制服諸魔外,消滅一切地水火風空所生諸災,一切所求,無不如願成就,命終時直生西方淨土。因金剛手菩薩,是統轄一切金剛護法,輔助阿彌陀佛普度眾生故。

 

四十六、綠度母,是何佛菩薩之化身?

  答:綠度母,是阿彌陀佛人中所變化之大菩薩,就是南海觀音菩薩。

 

四十七、修綠度母法,是否往生西方淨土?

  答:當然是往生淨土,因綠度母為阿彌陀佛之化身故。

 

四十八、修綠度母法,有何功德?

  答:修綠度母法,有無量不可思議功德。對於避毒免災,尤有特效。修綠度母法之功德,大概與修觀音法之功德相等,一切在世出世法,有求必應,無不滿願。

  【紀者謹按】修綠度母法之功德,可詳參上師於民國二十三年三月四日,在南京登隆巷駐京辦事處,傳授二十一度母大法之開示,即知詳細。

 

四十九、綠度母,何以全身為綠色?

  答:諸佛菩薩,均有五身五色。綠度母為阿彌陀佛人中所變化,與北方金剛不空成就佛之顏色相同,故全身為綠色。

 

五十、綠度母之坐勢,一腿盤坐,一腿伸直,不知是何坐法?

  答:此為半截金剛座。一般女佛菩薩,是盤左腿,伸右腿;男佛菩薩,是盤右腿,伸左腿。但亦有特別不在此例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