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此法來歷未明,不要亂練。

金光法 

  小金光法,是一种修身、调神、辟邪、占场,方便炼功增阳涤阴和修法的功法。这一功法有利于保护修真者的身心,所需的时间短,每日静坐或站功时均可抽时间修习。金光法可以每日修炼,火候自行灵活掌握调控。此功法也可以贯穿于任何功法中,持真言万遍(指平时反复持诵),一般七至二十一天就能体生金光。日久功深金光圈外产生紫光辉,诸邪不侵,可防隐态虚质性兵器伤害,修炼时同道大都能观察到光场,而且实修者的感知能力将大大提高,即使在睡眠状态也能感知附近的情况和动静。旧社会游方各地的游方之士往往籍此趋吉避凶,预先知警。不论社会上还是空间界的干扰,可以预先知警防避。金光形成后可以抵外魔侵体或干扰修行的行为。其中妙用,修炼日久自知。初修、孤修者均应先修好此法,先调动自己身内之心神阳气,形成防御场自我保护。此法阳气颇足,每日修 1---2 次即可,热力过足时应缩短时间调控好火候。此功法修持见验,达到各项效应后最少应巩固七日。然后每七天中应复习性修持 1 —— 2 次,巩固效应,直至完成命功修证。

  一、开功前准备

  正式修炼前应进行启师立志法和悔过迁善法的修持。这是因为本功法重在调动神之腑和神之脏,修持离中之阴和心中之阳,既调动质元性物质,又启动本体全息信号,所以自我反省过失,树立大志向,对这步功法的见验具有重要作用,不应忽视这两个功法的修持。

  启师立志、悔过迁善后,进入调身、调心、调息的松、静、自然三调阶段。

  松,是指两个方面的放松:

  其一为主观意识放松,这是主要的放松环节。意识的放松是指:思想放松、精神放松、情绪放松,要求心不外想,眼不外视,耳不外听。

  其二为形体放松,形体的放松有利于意识的放松,意识和形体的放松有利于人体本体全息系统和隐态生理组织系统以及质元类物质的调动。形体放松是指:身体的毛发、皮肤、肌肉、筋腱放松、血管、神经放松、骨骼块块放松、五脏六腑放松。后天松,先天动,后天松,易行功。应做到全身内外,形体和精神无处不松。松是入静的基础,修习者要认真去体悟。

  静,包括三方面的内容,心性清静,形体清静,环境安静。三者缺一不可,不然就难以达到真静、灵静的境界。后天静,先天萌,真静境,性灵通。

  自然,是指修炼时由有为阶段进入无为阶段的调整,是指武火修炼后的文火阶段,要求呼吸自然,思想自然,形体自然,顺其自然,自然而然,这样才能充分解脱识神的束缚,进入识神和性体同步修炼的佳境。进入松、静、自然的调整之后,接着开始修炼金光法。

  二、炼功姿势

  本法站式和坐式修炼均可。站式用双足平肩无极式,坐式可用自然平漆端坐于椅子上或自然盘坐(铜盘式)等姿势均可。但以单盘(银盘)效果较理想和得功迅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环境条件等因素灵活调节掌握。

  预备手印:双手在小腹前悬空,左手掌心朝上,五指伸直,但手指微微自然弯曲,右手姿势与左手相同,双手相叠,男性右掌心向上相叠于左手掌背部,这种叠合应很松弛。左右大拇指尖微微相触,双侧腋下注意悬空。

  开功:双手松开预备手印,缓缓抬起双手,在胸前相对,结出“金光指诀”手印。双手中指和无名指屈收于掌心握住。大拇指指腹屈压于中指和无名指第二节指背,食指和小指自然伸直,双掌心向上,再将双手各自的食指与食指尖,小指与小指尖微微相触 , 如此金光诀即结成。左右食尖和左右小指尖应轻轻相触,注意两手气机

  通过这四根手指的交流,大拇指末节指腹的屈压中指无名指背 , 宜自然,力度适中。

  握好金光指诀后,轻闭双目或者垂帘,存想身前(目前,眼前)不远之处,虚悬一轮银白色的圆月,照亮全身,观想同时可心中默颂:

  一轮明月清如镜,万道光芒射周身 , 月光茫茫白如海,阴阳相合好修真。

  如此寂照片刻,接着存想此圆月,经天目穴进入大脑,然后经泥丸直线至膻中内,再向左胸内移动,进入心脏之中。月为阴,在此为离卦中之阴爻,阳中阴精,阴动为先;日为阳,阳动随行。脑为神腑,为阴;心为神脏,为阳。阴阳先后乘而调动神机,园融一体。此时反观内视左胸内的心脏,存想心脏由小至大发出金黄色的光芒,就如一轮朝阳,金光万道,照遍胸腔内脏,如此观想 3 至 5 分钟,在缓缓将红日移至膻中穴内,稍停片刻,在从正中下降至脐后一寸三分的气穴内停住,存想万道金光不断扩大,金光充满全身透过全身毛孔向外扩展,充满整个房间或身体周围一至二丈的范围。扩场时应呈圆球形向四周扩大,观想要求尽力做到历历分明。同时心中默念金光真言一遍。

  真言:

  天地玄宗,万气本根,广修万劫,证吾神通,三界内外,唯道独尊。身有金光,罩护吾身,视之不见,听之不闻,包罗天地,养育群生,受持一遍,身有光明,三界侍卫,内有霹雳,雷声隐鸣,通慧交彻,五气腾腾,金光速现,覆护真人。

  颂毕,仍然详细默观金光罩体,细细体察身体之中、金光内外有无纤细微妙的变化 , 尽量做到历历分明,观察片刻。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默颂金光真言,细细观察片刻,如此行持数次。

  收功:

  向前胸合拢下降,在胸前合什。松开所握之金光诀目,双手掌在胸前合拢,成合掌式,指尖朝前上方,心颂默念真言曰:

  叩谢师恩,助我修真,灵光元神,速归吾身,神归气穴,五脏玄明。

  此口诀在心中默颂三次,然后接行下面收功动作。

  颂毕,存想自己在无边无崖的大圆形灵气场中央,此球包容了太阳系甚至银河系。存想此球随着深吸气,迅速收缩变小向下丹田之中缩聚,与此同时,双手向两侧上方伸展开来,掌心斜向内上相对,如举手状。随着深吸气和光气的聚合而缓缓向胸前合拢,下降,最后合掌于胸前成合掌十字手。同时存想金色光球随着深吸气迅速收缩至下丹田之中,形如朱丸一粒,光芒照人。如此向下丹田反复收聚灵光真气 7 次或次,女性收聚 6 次或 8 次,呼气时丹田大放光明。继而双手擦掌至有热感后干洗面部、揉擦双耳、风池、大椎,再一双手握成空拳双手背擦两肾区,接着双手在腹部脐门处叠放,男左手在内,右手在外扣住肚脐(女性相反),睁开眼睛,收功过程完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