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靈 (3) - 靈學答客問

 

答客問,只簡答,不詳述原因。因為要做來龍去脈的論述,每題都將是數千字的長文。

 

這裡的「靈魂」字眼,我是以廣義的「靈」來定義。大家定義各不相同,理解自然也一樣。

 

一、什麼是靈魂?

 

靈魂就是你的靈命,真正你的本質。肉體只是臨時借宿所。

 

二、意識等於靈魂嗎?

 

意識不等於靈魂,但靈魂有意識。意識不等於人,但人有意識。

 

三、當一個人活著時,靈魂與人身同時存在,那意識屬誰?

 

人活著時,靈魂是沈睡的,意識暫時由人掌握。人死後,靈魂蘇醒,意識又還歸於靈體。

 

四、每個人都有背後靈嗎?

 

每個人一定有背後靈。但不一定有指導靈。大多數人的背後靈是祖先。開壇問事的通靈者背後靈,非鬼即神。

 

五、什麼是指導靈

 

每個人對指導靈的定義不同,而我的定義十分嚴格。我眼中的指導靈是,前世與我有緣的仙佛,於今世現身來指導傳授於我。

 

六、背後靈與指導靈的關係?

 

每個人一定有背後靈。但不一定有指導靈。指導靈可以是背後靈,背後靈不一定是指導靈。一個人的背後靈或指導靈,也許只有一個或很多個,沒有一定。

 

七、靈魂會死嗎?

 

正常來說,靈魂是生世輪迴的。有轉世(在娑婆世界而言)、也有長期存在靈界的另一度空間(在xx世界而言)。

沒意外的話是永遠不死的,只是生命體系的改變而已。

 

八、靈魂會被殺嗎?

 

靈體被攻擊而受傷,確實是有魂體受傷的可能。有聽聞大神通者或大魔神等甚至能令其形神俱滅。(當然他也逃不了天譴)

 

不過對於這種事,也許是真的也是不是真的。到底真的有沒有形神俱滅這回事,其實我也不知道。由於太可怕了,我也不敢想像與測試。

 

九、靈體會變身嗎?

 

靈力大者能隨意變、靈力中者能臨時變、靈力小者不能變。正常人死後,屬靈力小者,未修持者皆是第三者。

 

十、壞人死後會變成魔鬼嗎?

 

頂多是一個不知悔改的孤魂野鬼,並不會成為惡魔。要成魔也是要有一點功力的,不是心壞就好。

 

十一、那惡鬼妖魔等算是什麼靈?

 

有修持功力的惡人,而且修持有一定功力的靈。

 

十二、阿修羅算不算惡鬼?

 

阿修羅是修行出偏差的人,死後成阿修羅鬼神。偏差不代表作惡,也有執著、也有狂慢、也有嗔心,執著過不了心魔一關者皆是。其心有善有惡,也有境界很高的善士。

 

十三、為什麼通靈人身邊多半都有靈師或守護靈?

 

多半為假。通靈人有高低之分,若沒有修得小成就,是無法辨識佛與魔。鬼神會來冒充指導靈,也許好玩、也許有目的、也許滿足虛榮心、也許……至於守護靈方面,多半是無聊來陪你玩的靈、假守護靈之名哄你。

 

十四、若鬼魂對我們沒有惡意,是否就可以與他們相處?

 

多半的通靈體質者,身體呈陰性,再隨意接觸鬼神,容易失散陽氣,有害無益。證據就是,眾靈圍繞你時,你會感到全身冷顫發抖。

 

修持而通靈者例外,這是因功力而通神,體質呈陽性or中性。再多的靈也影響不了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