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化冰溶雪看拙火


這只是分享而已,剛剛在網上逛逛,剛好看到了這一篇新聞。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12/24703b.html



雖然我知道楊銘儀先生練的不是拙火,但真正的拙火成就者就能夠做到這樣。


陳健民上師當年閉關時,滿山寒冰、遍地積雪,但陳上師練功居所及屋外數米範圍一點積雪也沒有,全被溶了。陳上師的著作中曾言,這是拙火的成就。


修證拙火的行者,能夠以手溶冰,濕布披身馬上烘乾。是不是真的修證拙火,一試便知。


現在坊間甚至有些人開瑜珈班收學生教拙火瑜珈,一班20~40人。更有拙火體驗之類的噱頭,老師本身卻連拙火通中脈都不通。還有人去上這瑜珈是為了身材,因為課程中有很多類似體操的動作。甚至還有師資班,那些學生以後出來又有了拙火師資證照……


實在很難想像這就是當年密勒日巴祖師所成就的拙火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