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壇駐靈


神壇何以駐靈,為何駐靈,要知道緣由,以後就能自行判斷了。


剛開始的金身,只是一種像偶。拿到家裡神壇時,也是像偶。當開始供奉香火及供品時,就有東西來了。香火可助長某靈的功力。於是,視乎這主人如何處理神事了。


有些人會找法師開光,但前提是法師必須真才實學。於是開光正確,神明就被召來了。但是,那只代表開光時神明被召進來,不代表他以後都在那。就像租房間,我確定搬進來的是第一個月,不代表我會第二、三個月都繼續住。之後神明是否會長駐,則看主人的品德潔操以及用心,更不能迷信。大多數神壇正神離去、陰靈入侵的主因,都是主人的品德潔操有缺陷。


有些人沒有開光,則更是要靠主人的品德潔操及虔誠度了。有修持的人最受菩薩愛待,不要誤會這是偏心之類,而是修持之人本身對於潔操及正念的堅持,原本就更為嚴謹。


正神離去,陰靈入侵的次因,很多是供奉方法不對。如:自以為殺豬殺雞供奉菩薩是孝心......諸如此類。


若不是供奉金剛明王,不須用肉,若真要供奉金剛明王,奉勸不懂的人不要供奉,很多戒條及該注意的地方。


生活中無意中犯的小錯,都要在神明前懺悔。擺神壇不是用來求東西的。燒香供奉是為了表示尊敬、或修鍊時希望有個護法在、或祈其庇佑。


若正神離去,本是像偶一個,但因有香火持續,這是外靈所需,可提昇功力,於是入侵扮神佛。這後果,則因靈而異,有些靈真的很好並不弄你,有些只是頑皮搗蛋,有些則吸你精氣。


通常是這樣,外靈發現有個空房子,裡面有香火,就躲進去,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先入則贏,當然也有惡霸靈用搶的。躲在裡面幹什麼?鬼靈的想法與人是一樣的。有免費的東西吃誰不要,有免費的香火助長自己何樂不為?那根本是無人的空屋呀。有人問有什麼後果,真的是因靈而異啊,看你的運氣啊。


若要收神壇或搬家,也是有方法的。要先請神昇空,再用紅布包住金身,才可以收起來。擦拭時,要通知先說一聲,平時不可亂碰。


金身若要丟棄,送去宮廟義捐吧,他們自有處理之法。神壇不可擺在與門同一列的牆壁。不可在臥室、不可在倉庫、不可在陰暗處、淨房最好。


有人問為什麼不可擺在與門同一列的牆壁?一來非聚氣之處,二來砰砰碰碰神位不寧。


供奉供品或點香之類的,時間不限要幾時,但要每天固定那個時段。神明會出遊的,不是每天在家的,但祂會注意這裡的狀況。


若不只供一個更好,或者加一個土地公也很好,有個伴。這一點並無硬性規定,無可無不可,純提議。若這是祂主壇祂沒事時都會留駐在那裡,有個伴倒是有點用。


你供奉的神明,肯定是分靈,別間廟的分靈與你家的未必是同一個。所以你告訴過家裡那尊,不要以為宮廟那尊就一定知道。


高級神靈不需要香火來增長道行,但一般普通低靈則有這需要。香火只是我們對高級神靈們表達的一種尊敬,及傳遞訊息(祈願、訴事等)的媒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