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真假假


真真假假,到底誰是對的?


總有太多說法出現,每家不同,又每家圓說有理。出書學者或開宗立派的,通常更被盲目的追隨。而他們的立場往往也是各不相同。


現在這時代最大的特色就是「相異」。


起先是不同宗教的互相攻擊及執著本義。基督教、佛教、道教、回教等都難辭其咎。後來是同一宗教的各家門派互批。錯的不是宗派,是人。


有人不信理義,而眼見為憑,乩童、通靈人四起。靈驗的都把他當作真的,理由竟然是:「若是騙人的把戲怎麼可能有這麼準的神蹟?」可他忘了,準與不準與正邪無關,神通不是神佛專有的能力。


而身為通靈人,大半都遇上指導靈,而以其為師,遵其學。可也忘了,我們無從判斷無形靈師的能力。有形世界之間,早防不勝防,況且無形世界。大多通靈人作為判斷的基準是:祂教的說的都是正的 善的。


我想不會有哪個靈故意教些很明顯不好的,讓你唾棄祂。而在你能判斷的範圍都是教些好的,鼓勵你,你才會完全信任祂。行善助人太多人提倡,偽菩薩不介意多說,不會因為祂一句話而改變世界。


我想每個靈都會借此來接近人們。但遇到較不為人知的真理邊緣,祂們也不會說得顛倒亂來,而會「似是而非」。令我們覺得有理,而當中夾帶非理而不自知,其中的微妙異差不是通靈人可以自明。


於是,人們以為通靈能見能聽,一定不會錯失真理,相反越走越遠。同樣有指導靈、同樣是通靈,言論又大不相同,說法各異,印證了這時代最嚴重的「眾說四起,魚目混珠」。


主觀意識強烈主宰一個人,人人認為自己的是對的。有好學心,救世心是正確的,我相信這樣的修行人應不容易走入邪惡途徑。但我絕對相信會因為偽指導靈,而讓人走偏了路,繞了遠路,白費一生。


過去曾經指導過不少修靈遇到麻煩的通靈者,當時可以解決問題全歸功於有些外靈太笨、有些太情緒化、有些是動物靈……祂們直接反映出不對勁及偏差的行為,使我們容易向當事人證明不合理之處及正邪分辯。


而另一大類是睿智的偽指導靈,總是鼓勵向善,加上人們不願放棄無形靈的好處心理。往往沒有辦法向當事人證明所非,當事人也只相信自己身處的經驗。這類事最難辦,一直到了出問題,他還不認為是外靈所為而另尋理由解釋。


通靈人有很多,但並不是一樣的,大多數的通靈人靈力平凡,這是很危險的,因為他們總認為自己與不同。也有通靈者飛天入地,具有神仙的能力,但絕不是現在世面上名氣高組織大的那些人。這中間的差異是很大的,高者高,低者低。


現在人一聽到通靈總認為很神,很厲害,於是通靈人說的話竟也成了真言。通靈不應是一種認證標簽,更是與智慧沒有關係。


大多數的通靈人能見能聞,也有能預知的。這樣是不足以見證外靈的真偽,當無法辯認,你又會遇到他們,就有危機性了。


靈力高的外靈變化神佛,一般通靈人是很難分辯的,除非你的靈力比祂高。所以能點出真相的人,往往被當成「自說自話」。因為一沒有證據、二人家可是親眼親耳經歷、三批評的人太多了你被當作其中之一。


隨手撿一例,有人禪定中見相,有人說「凡所有相皆是非相」,這是因為有人執相,所執之相皆非相。實際上禪定中也有真實相,但初入定時所見皆妄,縱使是真實的神佛來加持也要不執。


大多數人都相信自己的所見不是嗎?如此的真實,甚至不只在禪定,最後那菩薩竟然也出現於現實中,你一定會認為真實不虛。這時候別人的話全成了廢話,而這些人當初都知道禪定見相的道理,但置身其中時卻寧願相信自己是例外、是客觀、是聰明的。


我的認知是,不會有那麼多指導靈會現身指導的,更不會有那麼多指導靈都是神佛。當一個修行人的品德不夠高或有瑕疵,仙佛是不會接近的。如果是比較接近人間,常服務人群的地祇神,可能性倒是較大一些。


相信有些人也是這麼想,但千萬不要認定自己是例外,也不要認定自己不可能,要客觀的丟開自己想一想。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不成為受害者?我想除了增進智慧,觀察整個世界,反省自己,很難有別的辦法。修行是好,但好的修行是要靠智慧作選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