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蠱術漫談


  蠱,可以說是中國最可怕的一種巫術,傳說中苗女為了怕情郎變心,所以對他下蠱,如果對方在約定的時間內沒有回來..那苗女就會用這個鼓聲(打鼓),再加上一些咒語,呼喚情郎肚子裡的蠱蟲出來作怪!!對方就會被蠱啃食而死,就算華陀再世也沒有用。而且據說中蠱而死的人,如果以現在的醫學來檢驗,只知道是被某種不知名的細菌感染,完全找不到任何其他的病因??


  像苗族這樣的少數民族,最早是為了信仰而使用蠱,因為巫師想要控制族人、約束族人,以防止族人背叛!或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壞事!有時候對敵人下蠱,還可以讓敵人說出真心話。因為古代的巫師都是女性,基於傳女不傳男的傳統,所以一般來說只有女生會下蠱,因此苗女就和巫蠱畫下等號。


  據說蠱原本躲在石頭下或大樹下的蟲蛹,苗人會把找到的各式各樣、幾百種蟲蛹放在一個瓦罐裡~讓它們自相殘殺。大自然的定律就是:「適者生存,弱肉強食」,個性越強悍、越惡毒、越不講道義的,就越容易活下來。所以最後剩下來的那一隻,就是最毒的蠱了,可想而知,這樣一隻好鬥成性的毒物,如果進到你的身體裡...而且,傳說養蠱人如果在三年內都沒有下蠱害人,自己反而會中蠱而死!!哇~恐怖哦,恐怖到了極點囉!


  而其中最毒的蠱,就非金蠶蠱莫屬了,本草綱目中記載:金蠶蠱侵入人體之後~會吃光人的腸胃,而且它的生命力極強!你怎麼踩它、怎麼打它、怎麼捏它、用火燒、用水淹,它也仍然活著。


  蠱都是恐怖的嗎?其實也不盡然,據說在雪嶺山脈的一個山寨中,有一種特有的變種蠱,會保護它美麗的女主人。在這個山寨中的女孩子,到了十二歲,就必須上山找像蠶一樣的蟲,每天早上餵它吃毒葉上的露水,餵完之後~少女用毒葉子來洗自己的身體,一邊洗還要一邊唱歌。


  養了六年之後~蟲會突變長出翅膀,跟在長大的美少女身邊,有時藏在頭髮裡,有時藏在衣服中,只要少女發生危險,飛蟲就會趕來救她。一旦女主人死亡,蟲也會立即死去。可是,奇怪的是~其他的村落照著同樣的方法,卻養不出同樣的保護蟲?科學家們到現在仍然沒有找到答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抽空到雲南的深山中問一問..不過請備足夠的乾糧?千萬不要隨便吃苗人給的~食物和水~「小心,蠱毒就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