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有愛心的人,寵物死了心傷不已,看來真的不少。

 

其實很簡單,墮入畜生道的還債本來是苦的,卻能遇上你已是福氣了,現在牠離開了,不是更好嗎?你可以這樣想會好一點。

 

若要處理的話。埋了,火化了,俱可。埋的地方不限,只要不違法就好。通常動物的靈不會守在墓地,不用太在意那屍體。

 

相反的,有 90% 的寵物,在過逝之後,轉世之前,留在世上這段時間會成為主人的背後靈,牠會守護最親近的那位主人。

 

若不放心牠死的去處,那麼為牠唸108遍的往生咒,回向給他。超渡方法已貼過,因為是動物所以做一下修改。

 

-----------------------------------------------------------------------

 

先取一黃紙,寫上被超渡狗狗的「姓名」與出生的「年」「月」「日」「時」。

(若你知道,若不知道至少哪年月哪出生的知道吧?)

 

一、前行:(見《修持不可草率 / 前行與後行》一文。http://luzifur.pixnet.net/blog/post/11035471

(但地藏王菩薩、阿彌陀佛與被超度者是一定要召請的)

 

PS:超渡一定要附加結界,不然是自找麻煩。

結界雖然任何靈皆不能親近,但被超渡者是經過容許的。

 

二、正行:合掌 (有學過超度手印的就結印)

 

持七佛滅罪真言108遍。(先讓他業障減輕)

持淨土往生咒7 /14 /21遍。(這個是重點)

 

觀想:地藏王菩蕯與阿彌陀佛來到面前,也觀想這狗狗靈魂在前面。地藏與彌陀同時放光加持狗狗,狗狗全身黑氣散出,化成光明。狗狗在地藏與彌陀的帶領下,坐上法船(法船的兩個前後船頭,各有龍頭),往西方極樂世界而去。往天上飛昇,直到消失。(光的顏色是大白光)

 

三、後行:(見前文,祈禱這個超渡,一切功德迴向給被狗狗,願牠早日消業得超昇)

 

(把黃紙燒了)

 

淺聊:

 

請自己唸咒及修法,因為關係到至愛的寵物,你的念力及精神集中是很有誠意的。否則一般來說,平時沒什麼修的人是不可能能把亡魂超渡上去。

 

業障重的狗狗,未必能超昇,只能消業,但至少重業化為輕業。業障輕的狗狗,可轉人道或天道。

 

所以對於罪業深重的,要做多次超渡。並沒有那種一下就滅盡重罪飛昇天界的神奇法術。(當然你根本不知哪個業重業輕,除非你能看他身上的光)

 

一次只能一個,不是修一次超渡全部。大批的超渡,需要眾人力量,或功力高深才行,而且有專門的咒語和手印。這個只是經過簡化的方法而已。

 

本篇只是參考,沒有手印。往生淨士神咒是顯教廣為人傳的往生咒,不用灌頂人人可念。若有人心念過逝的寵物,又別無他法,可嘗試看看。

 

當然大多數人都只是埋了算了,若你真的愛死牠,我想不這樣做你也睡不著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