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謝有些版友會來問一些普遍大眾常遇上的小疑問,這點很感謝他。因為有些事對我來說也許是常識,所以也不會知道有人會不懂,要有人問了才知道。這種大家可能都不懂的問晚,一般會公開並貼出來,但肯定隱藏姓名,這是也為了讓他人不會再遇到一樣的問題。

版友:
晚上好,因為明日下午就要中元普渡,雖然有上網爬文,看了許多篇文章,最後還是想請教問你一下總覺得比較安心!
因為普渡是社區大樓統一普渡,所以住戶只需準備供品跟金紙!
我的疑問是,在祭拜時到底要說住址姓名生辰嗎?
有的人說不要避免糾纏,有些說見人見志不說又要怎麼報答自己,(其實我這是第二次普渡,因為有小孩開始,對於這會比較注重,初始就是希望家中有小孩,我該有的禮貌禮數有做,希望別來驚嚇到小孩),但不說,在供品上插的旗子又要寫上祭拜者的名字,也有人說普渡過的供品最好別吃,避免沾染穢氣!!

普渡能在身上配戴什麼淨化磁場?避免將穢氣帶回家中,我到家中 附近中藥店問抹草,但大多都說,很少在賣了,也有人說嘴巴含片榕樹葉,說普渡跟跳鍾馗時是陰氣最重時,嘴巴含片榕樹葉避免被沖煞到!!!家裡有孩子我不得不注意些,還有什麼重點跟該要注意之事,也請麻煩你跟我說!!謝謝你。


建議:
關於祭拜時到底要說住址姓名生辰嗎?應該是要喔,不然誰知道你幫誰普度。
至於小孩,若不放心就不要帶去了,尤其是這段鬼月時期的婚禮或喪禮小孩盡量避免。

要如何凈化磁場的部份,最標準的只有做護身,而最廣為大眾可行的就是大悲咒水的護身。那些嘴巴含榕樹葉等等,只是民間的說法罷了。實際上含了有誰會怕這榕樹葉?

大悲咒水護身
(1) 持一大悲咒水
(2) 沾點額頭、眉心、喉部、心部及兩肩。每沾一次念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守護我」
(3) 灑向干凈的衣服、褲子、鞋子等,再穿上。每灑一次念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守護我」
(4) 出外時,常憶念觀世音菩薩在你頭頂上守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