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學佛者必備觀念:(按數字排,這些是入門知識,上網找得到,所以不多解釋)

三皈依

戒定慧

四無量心

四聖諦

六度萬行

八正道

五戒十善道

十二因緣

2. 打坐禪定遇到畫面:(坐到後面一定會遇到,不要期待不發生)

記住禪宗破相心法:「不理不睬,不分辨不思義,見佛殺佛,見魔殺魔」

最好的比喻是,一個只有小學畢業的婦女,在打坐念經時,看到菩薩,他也沒理,有人問他有沒有這種經驗,他說好像有。問他不覺得神奇嗎?

他說:「喔,不知道耶,我也沒在管他」

「那你幹嘛」「就繼續念我的」

「你不想知道為什麼?」「要知道什麼?」

「比如你的前世呀,問祂為什麼來呀…」「沒興趣,你不要一直問我這些啦」

這種才算是真的不在乎外相。而且,這是真人真事。

3. 向神明許願心態:

可以許願祈禱,但必須抱著「有則好事,無也正常」的心態。在生活中持續努力。

人都沒有改變,生活怎麼改變,生活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這是人世間的法則。若一切神定那就不用努力不必學習了。

生病了看醫生,不是去求神。事業不好,請教前輩哪里需要改進。交不到女友,學習溝通、穿搭等。遇到小人,學習怎麼避開、怎麼看人。股市賠了,請上股市投資課程,向高手請教。百分之99的事情是可以從這世間方法來處理的,只有因果例外。

arrow
arrow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