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大家認識大悲咒的用法。請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此經為唐西天竺沙門伽梵達摩譯。在大悲心陀羅尼經中,我大略算了一遍,有將近五十種破邪、去病、解難等陀羅尼法。


  可見大悲咒不只能做大悲咒水與結界,還有許許多多的用途。由於之後會貼一些大悲咒的陀羅尼法,所以在這裡先提供原版經文。


  大悲咒是大神咒。現在由於太過普遍,許多人得來輕易不珍惜總想找更厲害的什麼秘密真言。大悲咒的功德很大,要寫全太費時了,全記載在經中,可以自己去翻一下。大略可一說的是,觀世音菩薩很久之前剛證得初地菩薩時,聽了這大悲咒後馬上一躍證得第八地成就,於是祂心生歡喜發願要利益眾時,剛發完願又生出了千手與千眼,千手千眼觀世音就是這麼來的。佛陀也說,若持大悲咒者將來不入三惡道必升佛國,否則祂不成正覺。


  之後貼一些有用到大悲咒的陀羅尼法,若是我寫一定出自大悲心陀羅尼經。但有些別人已經翻譯好的文章我就直接轉貼,當中有些是來自此經中,有些不知出自何經,由於沒空一一對照就貼上經文讓大家自己參閱。若不出於經中,那麼可信度就自己拿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