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神明的理解和恐懼

神明會因為信徒不聽話而處罰嗎?神壇說的話很多人都相信,這現象很詭異。他們都會說:「因為菩薩說」,但我看到的明明就是一個人在說,那個人穿著現代服裝、戴著手錶……但你不會去思考「這是人,而不是神」

社會對神明的態度

為什麼會有這現象?人對未知的的東西會有恐懼,而最安全的做法就是保守一點。換句話說,有人說是菩薩說的,就算沒有證據,他也會想「萬一真的呢」

神壇的權威與亂象

神明一定會在神像里、有神壇就一定有神,這是一個超級天才的邏輯。有人去買個套房,然后叫你一定要搬進來住,你都不一定願意。你是凡人都不一定要聽從這種安排,神明卻會乖乖的聽?職責?那才不是神明的職責!

神與人的關係:空氣污染案例

很多年前,在依稀的印象中,臺北松山區發生過一個這樣的事,有一個以關聖帝君為主神的私人神壇,在那里的一個地方燒香燒紙錢,導致四周鄰里怨聲載道,到政府xx單位投訴造成空氣污染。

因恐懼而選擇相信

因為未知所以恐懼,因為恐懼所以都會選擇先相信。至少相信頂多只是被騙,如果直接得罪神明風險就太大了。

質疑與體認:神明的寬恕與品性

我覺得大家只要把握一個原則,如果平凡如你都不會為了這么小的事情而生氣

大動干戈。慈悲如菩薩又怎么會呢?所以當你要做一切決定的時候,你要思考的是你這個決定對你自己好不好,對你的生活好不好,他對你好的那就是好的,他對你不好的那就是不好的。

避免受到邪神影響

而不是考慮這個是神明的旨意,擔心神明故意讓你過生活得不好,如果會那就是邪神。沒錯,說的就是那些告訴你有天命,告訴你必須代天服務或修行,否則的話會有各種阻礙,讓你生活不順直到你順應天命為止的歪論(很多義工就是這樣來的)。

反思:神明的品性與德行

我認知中的菩薩不是這樣子的,當然如果你認知里的菩薩就是這樣小氣的,那就隨意囉。只是,佛經里說的無我成就尚且未能成就菩薩,佛菩薩的慈悲無私只會更宏大更偉岸。會為這小事開口要處罰你的菩薩,可能就是外靈冒充的。

結語:對神明的理解與行為準則

神明會處罰的可能性只有一個,就是你作惡,而且是大大惡。不聽安排而讓你生活困頓,那不就是假神明露出馬腳的徵兆嗎?可喜可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