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前的一件事

 

其實未滿三十年,但也快了。這是我家中一位長輩的故事,化名為阿慶吧。這是一個遊歷天界、地府、龍宮的經驗。

 

阿慶是我家裡的長輩,也是我踏上修行的啟蒙者。他當年因奇遇,得遇兩位菩薩來指導,入修行門。當中有一個這樣的事。

 

有一天,阿慶睡了。菩薩帶著阿慶:「來,我帶你去走走。」菩薩警示說,不可以開口說話。菩薩帶著阿慶神遊,飛行很快,阿慶嚇得不敢張眼。

 

結果就到了地獄。先見閻王,再參觀地獄諸相。菩薩說:「讓你看看眾生的苦吧,你要救度。」

 

然後是龍宮。龍王坐在大椅上。菩薩在身旁站著,在阿慶耳邊說要跪拜。阿慶就跪拜,口喊萬歲。

 

接著阿慶再遊天界,見玉皇大帝,見阿彌陀佛等。阿慶說,佛好大。

 

前後大約五小時左右,菩薩突然說:「時間來不及了,你該走了。」往頭上輕輕一拍,阿慶眼前一黑,就醒來了。

 

這是不是夢呢?

 

阿慶一醒來,眼前仍是黑黑一片。只聽到一些人的哭聲,然後聽到敲打聲。這是什麼地方?

 

阿慶伸手往前一推,有阻礙,再一推,推開了。原來這是棺材,而他們正要釘上釘子,剛要釘上去,阿慶正好這緊急時刻醒來。

 

原來大家以為阿慶死了,正在辦喪事。因為,阿慶三天不醒。三天不醒也就算了,竟然也沒有心跳、沒有呼吸、猶如死人。他的另一半在旁哭得雙眼通紅。所有親人都圍繞著,雙眼傻傻發呆,這是死而復生嗎?大家說不出話來。

 

事後,阿慶說天上的龍與人間畫的不一樣,人間畫的太帥了,而天上的龍太威猛。(龍有很多種,我也不知他看到哪個)

 

過程寫得很草,因為我不是當事人。

 

這應該不是夢。因為身體沒有了心跳、也沒有呼吸,當時大家怎麼叫也叫不醒。記憶清晰,怎麼也忘不掉所有事。經歷四五小時的時間,在人間已過三日。菩薩在關鍵時刻,提醒阿慶該回去了,就在釘棺材的最後一刻,醒來!

 

查閱寬淨法師的《西方極樂世界遊記》,經歷十分相似。差別只是時間,寬淨法師在天界20小時,人間過了六年五個多月。而阿慶在地獄、天界、龍宮大約五小時,人間只是三天。我推測每個法界的時間各不相同,傳說中的「天上一日,人間百年」應只是比喻。

 

我寫這篇是證明了,天堂與地獄的存在,還有天上界的時間與人間不同,是真的。

 

這是不是真人真事呢?除非我也被阿慶欺瞞至今數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