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打坐入門 (6) - 靈動篇
時間: Mon Sep 17 00:25:21 2007

  靈動與氣動十分相似,但有不同。靈動肯定具備了氣動的條件,但是氣動卻與靈動沒有一絲瓜葛。

 

換言之,不能氣動者絕不會發生靈動。靈動者一定具備氣動,但氣動者未必就出現靈動。表面上看來,靈動與氣動看起來很相似,但其實不同,外行人也許就辨不出。


  氣動是如自發功般,純粹是氣的運作帶動肢體舞動。


  靈動是在氣動的基礎上,又多了第二者的介入,即是靈的介入。靈動者會有時聽到聲音、有時會看到東西、有時是感應到有人對話、有時會有規律的結手印、有時會感應到第二靈的存在,各種狀況不一。

  通常,靈動的發生也是與個人的因素有關。


  對靈通有幻想或喜愛者、有期待心者、潛意識希望有無形師者,容易發生靈動。這是心理心魔上主動性的影響,實際上要從自己的觀念上下手。

  另一種是被動性的:陰氣重者、體質敏感者、身體虛弱者、氣虛者,容易發生靈動。這是由於體虛造成外靈容易介入、或磁場相近造成外靈能夠與你發生接觸。

  外靈的介入,最讓人不能拒絕的是靈通,你以為自己厲害有了小神通,這正跌入圈套。靈動時出現的靈通、小神通,若你不能拒絕,那是自掘墳墓。想想看,哪有修個一兩個月就有證得神通的道理,必是外賦。

  再來是你會因此有了個無形師,祂會說你的前世怎樣怎樣,所以要來當你的指導靈。傳你某某法門法,或當你護法等等。若想聽自己前世多行,去宮廟裡問「總覺得有菩薩跟著」他一定說你前世來歷多不凡了。

  靈動有時會給你預知什麼等其他難以述盡的不可思議事。但不可思議又如何,鬼若沒有靈通沒有小能力,那還叫鬼嗎?這方面全要靠自己的自律。

  靈動是不被鼓勵,而且要制止它的。它不一定危險,但是它大多數危險,而且對修持產生障礙。若你應付得當,自然與修持無礙,但是99%的人都會因此走上歧路。請不要自作聰明,而去冒險。


  靈動的解決方法是:

  一、仍舊一樣的雙手結定印,想像自身是一座大山,屹立不移,如如不動。


  二、心念上,要對自己說:「我不要動、我沒興趣、我不要讓靈來支配我、我是自己的主人、不要來干擾我。」

  三、觀念上,不能有所期待「萬一是真的無形師呢?萬一是菩薩呢?」。沒有萬一,期待萬一,就是心魔未破。別忘了你是來打坐還是來當乩童的?

  四、當出現與第二者的對話時,你就當啞巴,不要問也不要罵。完全拒絕對話,所有言語皆不採信。

  會出現靈動的人,以後都要禁絕氣動,因為都會演變成靈動。當身體氣足後、無所期待心之後,方可氣動。但是當到了那種階段,恐怕氣動與否都不重要了。

  氣動對自身至少仍是無害的,但靈動對打坐修持、以後走的路卻是有害無益。

  有一篇板友寫的「靈動入魔回憶錄」一文,是標準的靈動入魔例子,應當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