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y9fJyvbkhDw
 
不動明王咒 我的聆聽版本
 
不動明王,大日如來之應化身,亦即不動尊菩薩,其名號梵音為Acalanatha,意為不動尊或無動尊,教界稱為「不動明王」,亦謂之不動使者。「不動」,乃指慈悲心堅固,無可撼動,「明」者,乃智慧之光明,「王」者,駕馭一切現象者。
 
不動明王心咒:南摩.三滿哆.乏及啦.赧.憾.
namaḥ samanta vajrā nāṃ hāṃ
 
依密教三輪身之分類而總判,不動明王為一切諸佛教令輪身,故又稱為諸明王之王,五大明王之主尊。就金剛胎藏兩部而分別其德,五方佛,各有三輪身。中央毗盧遮那佛為自性輪身,金剛般若蜜多菩薩為正法輪身,不動明王為教令輪身。所以不動明王是奉大日如來教令,示現忿怒形降伏一切惡魔之大威勢明王。他的身相是對那些頑固不化、執迷不誤、受魔障遮蔽的眾生而變化的,以喝醒眾生和嚇退魔障。 
 
不動明王其誓願為「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法者得大智能,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威力甚大,不動明王法像不論漢地佛教或藏傳佛教,都重視修習本尊法門,又被稱作大威力不動明王或常住金剛。
 
不動明王,又稱不動尊菩薩,「不動」指的是慈悲心堅固,無可撼動,「明」者,乃智慧之光明,「王」是對能操控世間萬物、現象的人的尊稱。不動明王是大日如來的應化身,受如來的教令,示現憤怒相,常住火生三昧,焚燒內外障難及諸穢垢,摧滅一切魔軍冤敵。又被視為佛教的守護神之一,捨身為如來及密教行者的奴僕,受行者的殘食供養,晝夜擁護行者,令成滿菩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