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咒語功德部份,網路資訊可參考

許多人會傳訊或留言問我關於佛經的用途,咒語的功德,以及他們是否屬於密法或普傳等問題。事實上,我們可以在許多來源找到每一個經典咒語的功效和功德。例如,許多佛堂的法本後面會列出該咒語的作用。

我本身只修習本尊、護法和土地公這三個法門,對於這三個法門以外的內容,我可能並不完全記得。如果你向我詢問,我大多數的答案其實是透過網路資料查詢得到的,和你們透過Google搜尋的結果大致相同。主要的差異在於,我可以分辨哪些資訊是誤導的。

如果你對於多種說法感到困惑,不確定哪一種是正確的,我或許能協助你分辨。但大多數知名的經典其實都有一致的說法,因為咒語有哪些功德都是佛經里寫的的,法師並不敢輕易篡改,雖然有時會有誇大的但還是有限度的,所以大家可以上網多看資料。

三種經咒足夠了

一個人修習的法門其實不宜過多,三種以內已經非常充足。所以,你可以專注於尋找這兩三種經典咒語的資訊,這就非常足夠了。至於其他的,我們可以將其視為通識教育,增廣見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