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功法之“破凹”法 (東秀‧多丹賽蓋)

  “破凹”是藏语的译音,其意是开顶。此功法是密宗脉气学修炼的关键功法之一,不修成此功法,就无法达到更高的次第。其修炼方法和程序是:紧接着灵热功法,将珠子从海底轮提到生殖轮上,珠子由左向右绕生殖轮旋转三十六次,转圈由小到大,大到包括三千大千世界,然脐轮旋转三十六次,转圈由小到大,大到包括三千大千世界,然后,珠子由右向左绕生殖轮旋转三十六次、转圈由大到小;接着将珠子提到脐轮上,珠子由左向右绕后,珠子由右向左绕脐轮旋转三十六次,转圈由大到小,接着将珠子提到心轮上,珠子由左向右绕心轮旋转三十六次,转圈由小到大,大到包括三千大千世界,然后,珠子由右向左绕心轮旋转三十六次,转圈由大到小;接着将珠子提到喉轮上,珠子由左向右绕喉轮旋转三十六次,转圈由小到大,大到包括三千大千世界,然后,珠子由右向左喉轮旋转三十六次,转圈由大到小;接着将珠子提到眉间轮上,珠子由左向右绕眉间轮旋转三十六次,转圈由小到大,大到三千大千世界,然后珠子由右向左绕眉间轮旋转三十六次,转圈由大到小,接着将珠子提到顶轮上,珠子由左向右绕顶轮旋三十六次,转圈由小到大,大到包括三千大千世界,然后珠子由右向左绕顶轮旋转三十六次,转圈由大到小 ( 这时,行者将珠子从任脉下到眉闾 的同时手结阴阳印,即:男左手手心向上,右手手心向下,女右手手向上,左手手心向下,都放在盘坐的左右两腿上 ) ,接着将珠子由督脉提到后脑玉枕关。通过头的中心部位从天目打出去,珠子从上而下绕圈子,用会阴穴收回珠子。这样转圈由小到大转三十六次,转圈一次比一次大,大到包括三千大千世界,然后,将珠子由督脉提上来,从任脉放下去,由会阴穴打出去,珠子由下而上转圈,用天目收回珠子,这样转圈由大到小转三十六次,转圈一次比一次小。进行这一立体转圈时,行者意念中自己站在地球的边缘上,每次珠子收回来的时候,把地球割成一个深深的壕沟,珠子带来了地球的精华之气以补自身。


  这时,行者手结大无畏印,即:左手五指以大拇指头为中心而汇合在一起,右手食指和小拇 指直立,中指和无名指向手心弯曲,由大拇指头压住中指和无名指,然后,行者默念三遍下列咒语:




1、护法咒语:嗡啮临。

2、释迦牟尼累世咒语:扎吽榜嗬。

3、金刚萨埵咒语 ( 百字明缩句 ) :嗡班杂尔萨埵吽。

4、弥勒佛咒语:嗡班杂尔喱。

5、文殊咒语:嗡啊班杂拿的,的的的……

6、绿渡母咒语:嗡达薏都达惹都薏梭哈。

7、观音大悲咒 ( 缩句 ) :嗡法吉利达尔玛嗬利。

8、普贤咒语:嗡班杂尔达薏。

9、无量光佛咒语:嗡杂玛达薏萨梭哈。

10、药师佛咒语:迭雅他嗡别卡子耶别卡子耶玛哈别卡子耶拉杂梭婆伽德黑梭哈。

11、释迦牟尼咒语:嗡牟尼牟尼玛哈牟尼也梭哈。


  默念完上述咒语后观想:众佛来为行者灌顶加持,行者这时默念普贤咒语七遍。接着默念“吽吽吽” 咒字;第一颗“吽”字默念在心轮。随之将珠子提到心轮;第二颗“吽”字默念的喉轮。随之将珠子提到喉轮;第三颗“吽”字默念在顶轮,凡有之将珠子由囟门打向三十三层天,然后,默念普贤咒语,将珠子收回体内,下到海底轮,再念,再打,再收,连续进行三次,这时观想:珠子比先前明亮。接着默念“嗡啊吽”咒语:“嗡”字默念在心轮,随之将珠子提到心轮;“啊”字默念在喉咙,凡有之将珠子提到喉轮,“吽”字默念在顶轮;随之将珠子由囟门穴打向三十三层天,然后,默念“写”字咒和普贤咒语,将珠子收回体内,下到海底轮;再念、再打、再收,连续进行三次,这时观想,珠子有鸡蛋那么大,更加明亮。


  请注意:以上两次打出珠子的时候,将双手也伸向空中,以助珠子出窍。


  这时,行者手结弥勒佛手印,两手大拇 指头和食指指头相触,形成两个指圈,其余指头伸开,观想:行者头顶高处有一颗米粒大小的明点,直入行者囟门穴,在行者心的莲台上由光点变成小金刚萨埵,渐渐地变得和行者一样大;这时,对面也有一尊和行者这尊一样大的金刚萨埵,行者默念七遍普贤咒语。
 
收功后,行者念以下迥向词:此善给众生。福慧圆满功;福慧圆满时,二相登佛程。

(东秀·多丹赛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