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動入魔回憶錄 – colada

 

編按:本文寫自一名靈學板板友colada的經驗,在此取出。事隔一段時日以後,近日想了解他的近況時,卻發現他已太久沒有上bbs而致使帳號被刪砍。只希望他的日子會過得更好更幸福,誠心祝福。

 

作者: colada (可達鴨之類。) 看板: soul

標題: 靈動回憶〈天命.啟靈.通往??之路〉

時間: Wed Apr 12 04:23:15 2006

 

此文原名為〈靈動入魔回憶錄〉,言入魔欲以警示,後覺過於驚悚,還是修改了一下標題。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希望讓有心想走,或好奇這條路的人參考看看。

 

幾年前因緣而得以啟靈修行。我一直對神秘現象特別感興趣,但對靈界和修行的概念其實是懵懵懂懂。雖然自有一套架構,卻是由鄉野奇談、民俗信仰和一些NewAge拼裝出來。再以自身經驗佐證,便化成一個自己深信的另一個世界。

 

說「佐證」,其實也就是從小到大偶爾被壓壓,偶爾遇見一些怪東西,可以察覺到空間"怪怪的"。隨著年紀漸長,在生理上甚至產生了異常的感覺(後來爬版才知道是少見多怪),就覺得自己蠻敏感的。

 

會被找去通靈要說到我的一位好朋友。她是個具有通靈體質的人(還經過幾位大師考驗過 :P),比如說天災人禍之類的她幾乎都能未卜先知。天災是發生的前兩天會突然感覺有事情,可就是不知道是什麼事;人禍則可以大概知道是身邊的誰,而誰過了沒多久果然也出事,但還好均無大礙。也有特別嚴重的事件,可通常幫忙擋了後,她自己會莫名其妙生大病。

 

另外她還能非常敏銳的察覺他人心底的事情,也不是故意窺探,這些感應總是不請自來,令她無法拒絕。對於無形的感知更不用說了,她看得見,沒事就會有阿飄來找她幫忙或找她玩,我們的宿舍常發生靈異現象,實在是煩不勝煩。種種巧合加上心理作用穿鑿附會,跟她相處多年的我也不由得不相信這種種一切。

 

然而她對自己的能力很低調,也為阿飄和別人的事苦惱,因為她不知道該如何幫助他們,而這些事也影響到她的生活。後來她經長輩介紹認識了一位師姐。當和這位師姐相會,她忽然間就感悟了許多前世今生的因緣(自己領會,非經他人告知)。在那當下,她才知道,原來過去這些發生在自己身上不可解的現象,都是有原因的。原來自己是帶天命來修行的呀!

 

師姐通靈。在遇到我朋友前幾年,師姐早就知道這時會遇見這麼一個人,年齡、身分、出生地,無一不吻合。師姐說,神明早就有所指示,也因為彼此上輩子的關係,這一世才要繼續修,以完成這份責任。

 

於是我朋友開始跟著師姐學習。修行的方式是以靈動開啟與本靈溝通的能力,本靈會引領自我的肉身。似乎要等到自己能力提升,開啟靈通能力後,才能夠比較明確的通到他們供奉的主神,進而被這位無形之師教導。但我朋友一向就是個去廟裡菩薩都會跟她講話的人,所以很快地便能感知道那個主神了。

 

據她描述是一道金光,而感覺到的主神是很嚴厲,嚴肅,平常話不多,但在特定時機,會給她一些箴言偈語,在她心中猶如醍醐灌頂。那陣子常看到她吟詩做詞呢。

 

除了基本的靈動功法,似乎還有其他的訓練方式,像是「會靈山」:“上頭”會指示,某天師姐要帶她去指定的某間廟,在那邊會眾神,才算是真正的接到自己的本靈。(這些話因為年代久遠,我記的七零八落……)

 

當她第一次到那裡,還不到山門口,就不由自主的跪下,繞著廟邊跪邊爬,不知道爬了幾圈,回家後發現膝蓋都腫起來了。除此之外,還有各種考驗肉體(無形之力)和心智(師姐的一些訓練法,不詳)好幾次她承受不了想要放棄,但又咬緊牙根爬起來。

 

經過幾個月的練習,她開始跟著師姐去幫人辦事,主要是幫人驅邪、弄卡陰、調整身體等等。因為她本來就有這傾向,大家是見怪不怪。但前面說的她的練功過程,當時朋友們都不知道,這是後來她才告訴我們的。她在第一時間可能不願意也不知道怎麼講吧!何況帶她去找師姐的長輩大家都認識,也就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某天,她忽然要我們幾個好友去她家,也沒說要幹麻,但似乎是很重要的事情。心想可能是要調整身體、除晦之類的,也就乖乖地在指定時間前去。許久沒拜訪她家,只見她家客廳的牆面上用朱墨畫寫了一些符號,桌上擺個小香爐,陽台有個燒金紙的桶子,看了只覺得好新奇。

 

她點了幾支香給我們,要我們拿著香,聲明待會可能看到什麼或出現動作,但都不要害怕。先朝天空默念他們主神的名號以及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出生地。

 

大夥雖然一頭霧水,倒也無異議的排排站在她家的客廳,朝著落地窗外的天空持香禮拜。其實就是很平常的一般拜拜的姿勢(我忘記有沒有要跪著),但拜著拜著,我的身體竟開始不由自主的擺動,一股巨大的力量拉住我,我不住地嗑頭。雖然頭敲的很痛,但我心想,哀啊!我一定是惡業深重需要懺悔……也就乖乖的順著那力量繼續擺動。

 

同行友人中,每個人擺動的方式也不太一樣,有人說沒什麼感覺,有人則是在地上打滾,又哭又笑。朋友說這都是正常的現象!因為平常壓抑的情緒太深,才出現這些哭笑的反應。擺動了一陣子便自然而然停下來了。

 

這時香還拿在手上,也薰的自己七葷八素的。把香插好後,她便拿了一疊宣紙要我們用毛筆隨意書寫。一拿到筆,手便自動寫出我看不懂的符號,洋洋灑灑一揮而就,寫了數十張。她一面看著我寫,一面點點頭似乎心領神會,寫完後她再拿另一隻毛筆在上面補充了幾點,用手掌按一按,便拿去金爐燒掉了。

 

朋友說,她修行不久後,就感受到很多事情,有些是關於我們這幾個朋友的。她跟師姐討論過,也請示過主神確認無誤,知道我們也是帶著天命要進來一起修行的人,所以找我們來,用這種方法讓我們打開和自己的本靈接通的管道。

 

我自己是頗有所感,對此及以往發生與無形界種種模糊的接觸感到好奇,希望能了解的更深入些。加上看著朋友這樣一路走過來感覺不是件壞事,也就欣然接受。

 

我不明白正統道門中,啟靈有怎樣的步驟和儀式,但我們啟靈的方式便是如上所述:拿著香稟明主神,靈動(有經驗的人會在旁邊保護當事者安全,或拿香隔空畫符、或以手戳拍當事者的身上穴道),靈動(類似自發功的現象)結束後,在黃紙上自動書寫鸞文(稱之開文),將之化掉(要尊敬,不可以說燒)。化掉時可能還要燒幾疊壽金。這樣就算是「把自己的靈接下來」了。

 

啟的是自己的本靈,是以前在天上的原本的自己。啟靈後我們自己可以感覺到本靈的樣貌(可能是個仙女,可能是個武將,也可能是書生型人物,每個人都不一定)彼此也會感覺到對方的本靈是什麼樣子,司何職。

 

有趣的是,在啟靈前很長段時間,我一直做些奇怪的夢,日常生活也有些似有若無的預兆,和啟靈後所感知的本靈,竟不謀而合。

 

本靈會帶自己靈動、說天語、跳舞、打功夫、踩步伐、佈法陣、結手印、戳穴道、做各種奇怪的瑜珈動作等等。大部分被解釋為:調整身體,“本來的”能力就能慢慢開發出來。並非刻意追求神通,而是當這種能力越被開發,就越能通達天地,也能更明白自己所作所為的因果。

 

還得“開文”(意即用朱墨在黃裱紙上寫鸞書後,蓋上手印化掉。據說是呈報給“上面”的公文呢。)開文也是功課之一,有時候上面會指定你今天得開多少張文……那陣子我們買光了附近金紙店的所有黃裱紙 XD

 

因為師姐住在外縣市,所以起初我們是自己練習,師姐隔空(電話啦,她可不會分身)指導。約過了一個禮拜後,我們才見到師姐。那是個小小的居家住所,一張大大的辦公桌是師姐辦事的地方,牆上掛著主神的畫像,一張小小的神桌上有主神的塑像,很素樸。

 

我看到那位師姐,只覺得她慈眉善目,長的像尊菩薩,整個人好莊嚴。(跟佛像一模一樣!很不可思議,師姐說她原本相貌不是這樣,修了以後才漸漸改變)雖然師姐不是什麼知識份子,蠻草根的人物,但是說的話都蠻有道理的,一些濟世救人,修行不可忘卻生活的本分,修行是我們帶天命的人的義務,可是人的生活也要好好過諸如此類簡單明白。傳達的理念也很簡單:正心正念是主神最強調的四個字,要修持、要行善。

 

主神的名號我雖然沒聽過,但心想萬教本一宗嘛,也就不太在意了。而且他們幫人辦事是絕不收費的(主神交代絕對不可以),主神也規定不能喝酒。曾有師兄喝了酒要入神壇,結果被龜派氣功轟出去......。加上之前聽過朋友形容,師姐帶領底下的弟子很嚴厲,但是很慈悲,謹守著主神的教導,默默的行善,低調不張揚。那種善念的力量,是令人很願意跟隨著學習的。

 

於是大家定期聚會,一起靈修,過程中也會遇到許多考驗,有的是無形的不舒服的力量,有的是現實生活中具體的事件,也明白那是上面派的功課,有時很難度過,大家相互扶持,彼此鼓勵,凝結在一起。在法陣中,明明白白的看著自己的心,經歷過前所未有的體悟。欲望、悲傷、痛苦、種種情緒奇妙的轉化,學習著調伏。

 

我們的生活改變的很快,心境起了很大的變化,感覺生命裡的茫然無助有了指引,對未來不再徬徨,而且相信自己能越來越好,身心都有顯著的進步。(師姐原本病痛不斷啟靈後不藥而癒,也有信徒癌症,練功治好)。這樣的好,非常願意與人分享,我們突然接獲“上面”的指示,說是我們許多親朋好友都是這樣有緣分的帶有天命的人,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分散各地。於是我們便號召摯友親朋來感受這神奇的力量。有人是斥之荒謬拂袖而去,有人同樣樂在其中,有人則是保持觀望態度(可能他們體質較不敏感,所以沒有什麼幻象或靈動出現)。  

 

在靈動的過程中,神秘無可解的經驗一再衝擊我——各式幻象不斷激烈的湧現,比如見到一大堆“神”,道教神西方神印度神什麼都有、或是看到所謂的前世記憶。我自己大概是前額頭處,從一片漆黑中浮現畫面出來。或是雖然看不見,但就是知道那個空間有"什麼"。(在還沒靈動前我也有過類似體驗,但靈動後感覺更深刻)

 

另外像是觸覺(被鬧、被巴、會痛、麻、寒意暖意等等)、嗅覺(聞到香味)、聽覺(有人聽到音樂),都曾經發生過。這些情節中,若是有和其他朋友們相關的故事,大家討論後會發現情節不謀而合。

 

另外比較奇妙的經驗便是法陣。在開文中上面會降旨,言明何日何時要佈陣,哪些人,需要幾支香之類的。在陣中主要帶領的是自己的本靈,但也有其他神明會降身,教導許多無形事。除了以天語(靈語)朗誦著不知名的咒文外,還會踩出奇異步伐、比劃類似符咒的軌跡、結手印。有的神明來時會送來刀、劍,各種法器寶卷等等。有的在當下拿起來練(真的感受到那重量),有的則收起來,說是以後會用到。當然也會感覺到阿飄,有時就要幫他辦事情,有時則知道怎麼對治。

 

在那當下,那是非常神妙而感動的氛圍。在那儀式中,眾人形成一股集體潛意識是共通的。明明一開始擺陣時各做各的事,沒有事先說好(當然事先也不會知道),忽然在無聲的狀態中自然而然能銜接起來,知道對方的意思、對方要做什麼。而在儀式結束後,大家討論,所感受到的東西(你交給我什麼,我做了什麼,我做這個代表什麼意義,上面傳下來什麼)是一樣的。而來的無形(不一定是降身,可能只是站在旁邊觀看),大家感覺到的也是一模一樣,還可以具體的描繪其形貌!(有的人以前看都沒看過歐)

 

這些看到的或接到的訊息,詢問我朋友或是師姐時,他們會解釋。他們是有那麼一套無形界的系統說法,或許是上面告訴他們的。至於說出的天語或是開的鸞書,他們似乎都懂,但是我們還不是全部都懂。他們說:「以後你自然而然就會知道!」(意即多練習,增加功力後自己就會懂)或是:「這件事情上面說現在還不可以讓你知道,時機到了在告訴你。」於是當然要練的更勤快呀!

 

其他還有,像是一群人用天語聊天,聊的很高興也似乎能心領神會對方的意思。或是處於不同地方的人,也能感受到相同的事情,或是知道對方在做什麼。種種嗨事不勝枚舉。

 

對這些挑戰精神和肉體的訓練和改變,我毫不懷疑。我很徹底的感動在這巫的儀式之中。在那一刻也完全的相信:世界不一樣了。生活、學業、原生家庭中的種種問題,藉由修行也能夠慢慢改變吧。因為它多麼神奇啊!它帶來希望,而那股力量無可抵擋,在那其中我獲得極大的安心與滿足,從未有過這樣的融入。即使外人無法理解,但我知道,我必須堅持走下去,把自己完全交給它!

 

後來,在一次的共修活動中,有個新加入不久的同學忽然開始說一些奇怪的話,傳達一些所謂的旨意。他原本是安靜不多話的人,大家在練習時也都是靜靜練自己的功,靜靜的看。他說的這些話模擬兩可,跟正常還有點點交界。大家一開始被他的舉動弄得迷糊,搞不清楚他是什麼意思,但越深入,就發現他的情形非常詭異。他越說越多,說自己是XXX(某個神),對我們頤指氣使。宣稱自己體內有許多神祇,可以直接跟我們的靈對話。不斷的開文,不斷的靜坐,不斷的微笑。

 

多數狀態他處於一種自言自語中,我們試圖跟他溝通,他則宛若一附開悟大師般露出高深莫測的表情,搖搖頭。他說我們都還沒有真正的開竅,只有他真正的通了。我們一群人想,怎麼辦呢,要怎麼幫他呢。此時我還不會太擔心,因我深信師姐和主神有辦法解決。師姐這時人在國外,且一年半載無法回來。通過越洋電話的求救,師姐要我們暫停一切靈修活動,說是我們的氣場相通,所以停止後靈動現象自然會好轉。還說上面指示幾月幾號以後就會好,我們還得替這位朋友辦事處理……

 

但是,情況越演越烈。這個朋友原本有條有理又聰明,瞬間顛三倒四,並在我們企圖阻止他做一些荒謬事情時嚷著說體內的神要帶他走。他完完全全的失控,最後被父母送進精神病房以免做出傷害自己和別人的舉動。

 

我這才對這件事產生懷疑,就在同一時間,以前曾經去過的白教寺廟,一位密宗仁波切告訴我母親,我們遇到的是魔(仁波切還說,這個魔已經滲入台灣 XD

 

大驚之下,(一開始還不怎麼相信,覺得仁波切故意這麼講的,要考驗我們修行的信心!),辜狗了一些資料,沒想到看見的盡是靈修出事走火入魔的例子,當下真是又驚又懼。很多是佛教老師寫的例子,而佛教對於外道靈動的現象描繪的十分可怖,我頓時陷入極大的恐懼之中……

 

這個靈修團體解散了,我們跟師姐再也沒有聯絡。出事的朋友,他的父母尋訪各通靈大師及精神醫師雙管齊下(有的通靈大師說他被跟,有的倒是說沒有,是心魔,精神醫師則是診斷為附身型精神分裂症),他住了三個月精神病房,吃了半年的藥後漸漸穩定。

 

現在過了幾年,還是有幻聽幻覺,還是持續吃藥控制著。他已能不再任由那意念擺佈,只是頭腦再也無法回復過去的清晰,很難用頭腦做深度思考和工作,只有打些簡單不須太用腦子的工。

 

師姐人還在國外,對此事不置可否,只說是他自己的心魔問題。我的好友,或許也抱持著同樣的想法。但我知道她心裡不好受,所以我一直沒有追問此事。這件事從此塵封,再著我一直害怕,我害怕若我一直想,便會回到那個狀態。可能發生什麼無法控制的事,變得精神錯亂,或是永遠活在懷疑自己的恐懼中。

 

之後好長一段時間我處於極大的不安疑懼之中,對它抱著強烈反感,也害怕它會再度找上門,所以很多事都刻意遺忘。剛好有這機會,便寫出來了。:)

 

非針對版友遇到的事,我想大家都相信自己遇到的是善靈善神善老師,對所遇到的種種不可思議之事也無法懷疑,假使是負面的,日後也會自我解釋成是上面給自己的考驗……但是,靈動、通靈的道場或修行方式,或許不劫財劫色也很正派經營,但它有丟失神志的可能。在那個時候,此道場的主持人或自己所相信的主神可能都束手無策。投入前千萬三思。

 

後記:

 

有時候會用:「每個人有每個人追尋的道,沒有孰對孰錯。」這種話來安慰自己。像我的好友,她在遇到師姐前並不是那麼的快樂,但是遇到這個“神”(高人會說,不是神喔!那是假的神)後,她找到了自己的皈依,解決了原本靈性上的問題。因為自己跟靈相應有所感,對生活有了正面的幫助,也幫助身邊的人。但對一個人有極正面影響的靈,卻可能帶給另一個人極負面的作用……不禁感概,對這個人好的修行方式,對另一個人也一樣嗎?可在那當時,就是因為參與的人覺得有必要這麼做,才會把這方式帶給其他人哪!

 

現在寫一寫也發現,自己一直不願意回顧這件事的原因,其實害怕的是面對到人(好朋友以及自己過往堅信的某種信念),那種矛盾和悲傷,由於不想也覺得不能怪罪誰,只好把這種憤怒跟譴責轉嫁到無形物之上。

 

很多事看似不可解,但多是人心的作用,只是處在當下迷惘的我們並不知道,而以為是無形界的操控。也或許是這樣的心,吸引了特定的能量聚攏,相互作用下才發生了這些事情。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18.169.195.155

 

  thismy  :前面很多文章都提過,靈動容易召魔不是嗎?

  colada  :哈哈,我想已經有人在呼籲,就一直沒寫自己的遭遇...如果幾年前有這個版就好摟!:)

           不過,在執迷時,萬象都會成為強化自己信念的力量呢!正如我文中所述:仁波切叫我停止,我還以為是仁波切要考驗我的信心啊

 

  Devdas  :師姐找到你同學是因為你同學有天命 而後來她找你們呢?這裡我讀不太懂...先遇到師姐後 過沒多久 遇到"神靈"讀了幾次後 想是這樣吧?   

 

  colada  :

她們都是接到主神告知的訊息。可能是經由降旨,也可能是某種心領神會,這在初入門時經常會與自己的主觀意識混淆,通常要經過壇內的大咖的確認才能知道訊息是否無誤。

 

師姐通靈 "那個神壇的主神" "主神"告知她我朋友有天命。我朋友原本就對阿飄有所感知,被師姐找到後,也通了"主神"。我朋友接到主神的訊息要找我們,我朋友和師姐相互確定訊息無誤,於是找來我們,告訴我們有天命。

我們被找到後,啟靈後的某天也接到訊息,說我們認識的某人有天命。我們去找我們認識的朋友來,一個接一個(這可以叫做啟靈老鼠會吧)

 

有的人不見得一定要來參加,只是告訴他來做,不是件壞事。反而還可以幫助對方。當然當時並不覺得那是老鼠會……只是有種超乎想像的熱血。會覺得自己所作所為是「義務」,是「責任」,有必要這麼做,當然對方來不來都是緣分,是不勉強的。

 

另外,師姐和我朋友都已經能直接通到神壇的主神,我朋友還可以看到主神派來的神兵神將或是神神鬼鬼之類的。但我們剛被帶入門的只能通到所謂的本靈,或是感覺。出事的那同學,一開始也以為是通到本靈,加上覺得有主神的護佑,認為這種啟靈狀態是很安全的。但最後還是不受控制了。

 

不過我朋友當時有說一句話,她說,其實在佈陣中真正下來的神佛很少,大多數我們感受到的神佛,只是一種練習。

 

或許我朋友是明白一些,我們以為的假象,只是並不完全。我也不知道從哪一段開始偏差了,我曾經猜想,會不會師姐和我朋友接觸到的還ok,只是後來人越來越多,才會無法控制。

 

也曾經猜想,這一切都是那個神壇主神的陰謀!因為沒有人A錢也沒有人騙色,祇是找來一堆人練功而已……到底對誰有好處!莫名其妙:P

 

不過人心還是最大的因素啦。執念和欲望。(而當時不承認也不認為自己有那個慾望)我想我之所以那麼投入,或許是對現實有所不滿,而企圖以靈修的方式改變它。

 

我為了逃避現實,而以為以"那種修行"的方式才能處理現實。加上希望自己獨特、希望自己不平凡、希望自己對他人有所助益,無法對現實中的自我感到滿足,對現實感覺無力。所以才希望以一種超現實的方式改變自己啊!

 

  starpsy  : 學到就是你的。

  ilanese  :謝謝你分享你的經驗。

  CrystalLover  :謝謝分享經驗,畢竟一般人不知道,陷進去已經來不及了。而且有時候想起來,以為通靈是好事情,卻喪失自我。這真的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thismy  :這太棒了,有一個真實的例子提醒一下大家很不錯,我打算置底。

  sorphecda  :~~

  psrong  :非常傳統、標準的入魔過程,自以為通什麼的人要看仔細了

  luzifur  :這是好文,靈動我很熟,這就是標準的靈動入魔 通陰靈現象

  fumin  :好文

  leo1933  :非常傳統、標準的入魔過程

 

  colada  :謝謝大家鼓勵,希望類似的憾事不要再發生。:沒有接觸過的人,    在遇到時要審慎思考,不然等到發生事情,真的是來不及了……不要被老師或是靈的單一說法洗腦,務必要多看,多聽,多想,正知見。

 

  thismy  :這篇有續集喔,想看請爬文!

  chris  :好文推!^__^

  godofmoon  :沒錯~很棒的文章,有點很重要的是萬一通靈通出問題來~當初的啟靈老師無法解決的話,都一律推給心魔不了了之,實在……

  Triad  :所以齁,我還是覺得楞嚴經說的其實很真實...?

  money13  :先說我沒有惡意唷~看完上面的過程~我的老師都統稱他們為"靈山"大多是用無極xxx.我的老師不讓我說所謂的天語.他說那不一定是神.很多來像我老師請事都是靈山的(而且都自己開宮廟).靈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去外面"".我老師不喜歡跟我說太多.他怕我會胡思亂想.有時候他還會罵我怪力亂神().不過真的有事他還是會幫我處理.我都不喜歡說我在修行.我都說我在修身養性.不過我老師不准我在家自己打坐.他說容易被入侵.個人小小的分享.祝大家也都順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