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想法:這篇來自氣功網,氣功網上的有些人轉貼密宗文章並沒說清楚,內文一看都以為人人可練,其實只要有涉及本尊、咒字、手印等應該都是需要灌頂的。若未受灌頂如何得到本尊的認可?未得傳承力而觀想梵文阿字要如何產生力量?第四步步驟其實就是入我我入觀。我想把這阿字月輪觀當作氣功練應該不恰當。

 

另:我內心「竊以為」阿字月輪蓮花好像不是存於腹中,而是存於心輪中,我們的心輪中有八葉蓮花。只是竊以為喔!

 

阿字月輪觀

 

 阿字月輪觀亦稱阿字觀秘法,是藏密氣功中的一種潛能激發法。功法簡單易學,不出偏差,每練一遍只須 15 分鐘,功效顯著,可迅速改善人體狀況,激發潛能,可使習者頭腦愈加靈活,獲得超人的記憶力。
 
   修阿字觀,首先須準備一掛圖,長寬各 40 公分,上畫阿字 ( 梵文) 月輪、蓮花,這就是本尊。是用來觀想,且含有特殊含義的圖像。通過對其觀想,起到由靜入定,定中生慧之效。將圖掛於距己身約 60 釐米處,圖之高低以自己視阿字、月輪、蓮花在正中為宜。修煉方法:
 
   第一步,於本尊前結跏趺坐,眼微閉,觀想圖中之阿字。阿字素色如水晶,白光遍映宇宙。阿字下有一蓮花。並隨呼吸默念字。如此反復觀想,直至閉目後圖像晰現眼前。
 
   第二步,觀想自己的額前天目穴處亦有一梵文阿字,並放射出比月輪、蓮花更強的白色。隨呼吸默念阿字,意念白光愈加強烈。同時觀想自身中亦現一阿字,阿字下承月輪及蓮花,並放出光芒遍照全身。
 
   第三步,觀想身外阿字、蓮花及月輪進入己身,與自性之蓮花、月輪、阿字共存於腹中。阿字在腹中放出強烈白光,遍照全身,全身亦隨光之映射逐漸變為透明狀。有病患者可意念病氣被白光從毛孔中趕出體外。
 
   第四步,觀想腹中阿字逐漸擴大,與自身合一,我即阿字,阿字即我,並逐步擴張及整個宇宙,整個宇宙即一阿字,我就是宇宙,宇宙既我,我與宇宙同呼吸共命運,宇宙萬物同我一體,由此漸入定境。時間長了,定中生慧,各體潛能會被逐步激發顯現。
 
   收功:觀想阿字、蓮花、月輪逐漸縮至原樣,成為眼前本尊。靜靜的收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